close
爺,塔羅牌告訴我,他很想你。

20070325

你說過你是「人定勝天」的信仰者,什麼迷信的傳說,你都敬而遠之。

而偏偏,我們的邂逅,塔羅牌早已預言了一切。

很妙的,每次失戀我都會不小心涉足並瘋狂研究起一個陌生的領域。

上回失戀時,從不聽古典樂的我突然瘋狂迷戀起這類曲式,

並在一覺睡醒之後,突然好像打通任督二脈般,聽懂了許多古典樂音符中的情緒。

而去年的失戀,則讓我重拾塔羅牌的占卜。

在遇見你前,我曾問塔羅牌:我下一個戀人會是怎麼樣的人?

塔羅牌給了我三張預言:「皇后正、愚者正、星星逆」。

我翻了翻書,上頭說:

「皇后正代表豐收,會遇見一個把我捧在手心的人,一個貼心的情人。

愚者正代表自由自在、快樂的相處。

而星星逆則是期待落空。」

我不太瞭解這副牌的意思,心想,我足不出戶,怎麼會認識這樣的情人呢?

沒想到占卜後的一個月,我在朋友的聚餐認識了你。

一頭蓬髮的你看來桀傲獨行,我怎麼也不覺得你是會把我寵上天的那個人。

我告訴了你,我的占卜。

「妳說皇后牌代表什麼?」你聽了我的講解,露出了一抹開心的微笑。

「豐收。」

「妳知道嗎?我正要搬宿舍。」

「那又如何?」我覺得莫名其妙。

你提高了音量:「我住的新宿舍,是在『豐收村』裡喔!」

「不會吧?」我驚訝地張大嘴巴。

後來我告訴你我想去旅行療傷,順口問了你要不要一起去,

你思考了一節課之後應允了我。

於是我們有了一次快樂又幸福的旅行。

回國後,有在研究塔羅牌的藍鑫告訴我,「愚者也代表旅行喔!」

「天啊!未免也太準!」我驚呼。

透過你,我認識了搞劇場的貓姊。她聽了我們這副牌,很溫柔地對我說,

「愚者是他,妳就是他身邊那隻快樂的小狗。

你們會在旅途中作伴,而且妳會在他之前洞悉危險並提醒他。

我相信你們可以很快樂。」

我聽了,連聲稱是。

後來我們的關係起了驟變。

找不到你的我只能靠塔羅牌來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

「戀人正」、「世界正」、「命輪正」……

好幾次都出現可以否極泰來的好牌,

然而我們卻沒能有一次坐下來好好談我們的問題與關係。

以我從未失誤過的占卜來看,這真的很不尋常。

「星星逆。」我拿著那張代表「期待落空」的牌,

沈默地想著自己是怎麼傷害了你的期待,

亦或是在哪個無意的瞬間,親手扼殺了我們的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