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衝回家後,天騏不知去修車廠搞什麼,

幾個小時後他叫阿星把她平常手工的創作品全部拿下樓,

阿星下樓後發現天騏和光明在改裝一輛摩托車,

他們在車子後面鐵架上裝了小台子,上面放了個小扁箱,

她才確定天騏的用意,心中興奮不已。

「你是要把我設計的作品載去賣?」

「是啊,我覺得妳的作品,一定有很多人會喜歡,

妳不是想做個平民DIY達人嗎?我們現在就去實現妳的夢想。」

阿星頓時間無比興奮,跳上天騏的摩托車。

「沒賣光的話,晚上可不准回家!」

光明施了點壓力,但給阿星無比的祝福。阿星向舅舅擺出Ok手勢並揮手道別。

「這……」阿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模樣。

天騏拉著阿星在街走著,阿星認真地觀察著這條街,

看到別人琳瑯滿目的的珠寶,阿星很驚訝。「這裡的地攤,水準還蠻高的。」

「這條是天藝街,有許多國際設計珠寶專櫃,也有很多路邊攤。

但是不要小看這些路邊攤,他們都是一些業餘的珠寶設計師,

他們把珠寶設計好之後,來這邊測試。

如果能在這地方生存下來,妳的作品就有可能打出知名度。」

「我想起來了,雜誌上有報導過幾個知名的華人珠寶設計師,

譬如Julie Wong,還有Carole Lin,他們都是擺地攤起家的。 」

「他們發跡之前,就是在這裡擺地攤。」

天騏非常了解的說道,而阿星再次望著這條街,對於前途滿是憧憬。

「妳知道嗎?以前我創作的動機就是騙人,

我做的東西,不是被查扣,就是被扔掉,

因為都是Copy別人的,根本沒人會在乎我花了多少時間去完成。

我多麼希望自己創作的飾品能夠受到肯定。

只是不知道,我的東西有沒有人喜歡。」

阿星一轉頭,看到一個店面,上面寫著E-Shine,

阿星注意到裡面的一個設計作品,下面標著設計師的名字『Arrow Ou』。

「這個作品我在雜誌上看過,是E-Shine最著名的一個設計師歐雅若設計的。」

天騏聽到「歐雅若」的名字,感觸良多但並沒有多言搭腔,只有阿星樂得自言自語。

「我的目標就是做到像E-Shine一樣,人人以戴阿星設計的珠寶為榮。」

「妳一定可以的,驗證一下就知道了。開始吧!設計師夏之星!」

天騏慎重地打開箱子,兩人懷抱希望,認真地擺起地攤。

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阿星的產品,

剛巧對面有一對情侶望著E-Shine的櫥窗內的美麗飾品在冷戰。

「這年頭,除了珠寶設計是門課程之外,怎麼樣行銷自己的設計也是很大一門學問。」

天騏面露神秘的微笑,接著轉身,走到情侶邊,也看著櫥窗內的珠寶。

「你們知道寶石為什麼叫做『寶石』嗎?」

吵架中的情侶皆用不耐煩表情望著天騏。

「就字面上來說,也就是『你覺得最寶貝的』,

那麼接下來就要問問你的心,你覺得最寶貝的是什麼呢?

是這些高價販售,有錢就能擁有的複製品,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顆心呢?」

情侶兩人原本都是一張臭臉,漸漸的卻專注了起來。

阿星驚奇的看著天騏的魔法。

「妳想要追求流行,還是愛人負擔得起的唯一的愛?」

女孩子看向男孩子。

天騏接著向他們介紹在對街的阿星和她的獨一無二地攤飾品。

「如果想買個定情物象徵你們之間獨一無二的愛情,可以考慮那位小姐的設計,

她是新的手創設計師,作品目前都是世界上唯一僅有一個設計,

保證獨一無二,是不是跟你們的愛情一樣呢!」

情侶走向阿星的攤位,看到阿星的設計,驚訝的亮了眼睛。

「這個,好特別喔。」女孩指著一個戒指。

男孩子拿起戒指套在女友手上,「很適合妳耶!」

「這對戒指是成套的哦!

你看,女生的戒指我用的是貴橄欖石,

中世紀的時候,人們認為貴橄欖石能夠驅散夜間的黑暗及恐怖,

就像現在你的男朋友一樣,為你帶來光明和溫暖。」

阿星有自信的介紹起自己設計的產品,並侃侃而談每一個獨特的設計和背後的故事。

「男生的戒指顏色就比較暗色,象徵穩固,

台子我設計成磚塊形,表示專情,

戴上這個戒指之後,他一定會堅定的保護這一段感情。」

情侶一聽到「專情」,兩人紛紛相望,看看這對戒指,彷彿就是它了!

「我們要這個。」這對情侶很滿意這對作品,立刻決定買下來。

阿星將戒指包好交給他們後,收下男孩子給的一千塊,感動莫名。

「我的第一個客人……」阿星小聲地說道,心中很激動。

接著,攤位前陸續來了許多的客人駐足,不知不覺已接近傍晚。

收攤時,阿星高興地拿著一把鈔票。

「不管賺錢的多寡,今天第一次賣自己設計的飾品,還受到客人的肯定,

讓我開始相信自己能靠自己的設計賺錢!」

「嗯,還要再努力,你要超越E-Shine這種大公司,成為一個國際的設計師。」

天騏突然蹦出一句,希望阿星超越自己出生的集團。

「嗯,我會努力,加油!」

天騏雖然為阿星開心,但心中的那份惆悵似乎沒有真正散去。

「走,分紅,為了感謝你,今天請你吃飯!」阿星豪氣地說道。

「哈,那就恭敬不從命了。」

兩人快速地收攤,天騏提起扁箱,牽著阿星的手,

像是平實的小戀人一般,騎著小綿羊離開。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