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霏



寶貝兒,今天是你的生日,看你房裡的燈徹亮卻無聲,我知道你一定還沒睡,而且今年的你沒有人為你過生日。所以我從冰箱拿出我買來的布丁,放在你的房門口,同時敲門,給你一句:「生日快樂。」

好快,我們分手已經快要一年了。猶記得去年生日,我體恤你常時間玩線上遊戲,買了個電腦扶手送你,好讓你緩解肩臂的痠痛。你收到禮物時又叫又笑地好開心,讓我察覺不出你那時早已出軌。現下開心的模樣只是收到禮物的雀躍,而非感動於我的貼心。那陣子你常藉故找我吵架,就連天氣太熱、打球受傷也要遷怒我。疼你的我只能概括承受你的無理取鬧。後來,你的行為越來越古怪,不僅常常放棄最愛的電視節目,偷偷摸摸跑到陽台打簡訊;甚至為了上MSN聊天,連不曾間斷的電動也不打了。在一個你徹夜未歸的清晨,我在你的手機裡發現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並同時恍然大悟你的不忠。

我忍著情緒,盡量以平靜的語氣告知你我已經知道你出軌的事情。這已經是你第二次這樣了,上次我選擇原諒你,是念在你是初犯,因為還愛你,所以接受你的悔改。但這次,我對這段感情已經失去信心。即使你口口聲聲說愛我,要我給你時間抉擇,但我已經沒辦法接受你再一次親手摧毀我曾經努力修復過的堡壘。我毅然決定離開,強迫自己把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你當作室友看待。揪著心,看你在分手兩天後帶著新歡回你的房裡過夜。儘管我們的宿舍有兩牆之隔,聽見你們刻意壓低的密語,我仍聽得心如刀割。儘管你們一開始交往得那麼熱切,甚至為那女孩送早餐、過生日,你們的戀情也僅只維持一個多月。說來可笑,你貪戀一個多月的露水因緣,割捨掉我們將近三年的感情,這教我情何以堪?你們分手後,你哭著跪求我談復合,我沒答應。看著你痛哭的模樣,我心中竟異常平靜。知道嗎?比起我被你背叛的傷心,你現在的痛苦,根本不及我的十分之一啊!

想當初被你背叛分手,還眼睜睜看著你帶新歡回宿舍,短短一個星期我瘦了五公斤。那時,我以為我撐不下去了。可是在朋友的溫暖陪伴下,我畢竟是走過來了。對照現下孤獨寂寥的你,有著貼心朋友相伴的我是幸福的。即使還愛著你,我卻決定永遠不會回到你身邊了。我知道,不讓你享受我最豐沛的愛,是對你最大的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