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清晨的陽光灑進房間裡,阿星揉了揉眼從夢中醒來,正當她痛快的伸著懶腰打著喝欠,發現天騏早已醒來望著她。


       
「早,阿星。」


       
天騏撿起地上的襯衫披在阿星身上,讓阿星嬌小的身體被包裹在她寬大的襯衫裡面,替她把袖子摺起來一些,忍不住又吻了阿星,阿星很快停止了這個吻。

        「糟糕,天騏,昨天晚上被我爸媽看光了啦!」阿星瞄了瞄桌上父母的相片。

 
      
「岳父、岳母,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吵到你們了!」


       
「誰是你岳父岳母啊!我又沒答應要嫁給你。」


       
「那妳是不願意嫁給我囉!」    天騏將阿星爸媽的照片轉成背面,開始偷襲阿星,兩人開始深情擁吻,眼看又要不可收拾時,天騏手機忽然響起。


  
「喂?」天騏接起手機,「爸……」   


   
阿星看天騏表情嚴肅起來,似乎是家裡打來的。


  
「嗯,我知道了,我會帶她回去,好。。」


   
掛掉電話後,天騏沈默了一會兒,接著放鬆微笑看向阿星。


         
「我爸打電話來,說晚上全家一起吃個飯,特別打電話叮嚀我帶妳出席!」


         
「真的……?」阿星有點驚訝,「你爸爸不喜歡我……」


       
「笨星星,我喜歡就夠啦!」


       
「可是衣櫥裡那些洋裝,似乎沒一件能見人的?」好歹有一種要見公婆的心理,阿星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等會兒我們就上街買衣服,讓我把妳打扮得漂漂亮亮。」


       
阿星沒讀多少書,但「侯門深似海」的道理,她不是不懂,夏之星只是名字裡有個星字,但並不能與天齊……。


       
「我的小星星,別那麼擔心,好嗎?妳只要以平常心去面對就好了。我們兩人的事情想躲也躲不了,我們一起面對吧!」天騏握住阿星的手尋求回答。


       
阿星點頭,可是此刻心頭籠罩上一層黑壓壓的烏雲。

 

 

        晚間,來到仲家,管家領著天騏和阿星來到餐廳,席間已坐著仲威、雅若。


       
天騏幫阿星拉開椅子坐下,阿星顯得有些不習慣。


       
「伯父好。」阿星十分緊張。


       
仲威面無表情地看著天騏在阿星的隔壁落座。


       
「你去叫天駿來,最近也不知怎麼的,他忽然變成工作狂了,你們兄弟向來感情好,去勸勸他。」仲威意有所指地看了雅若一眼。

        「叫管家叫就好了。」天騏一分鐘也不想離開阿星。


       
「要是管家叫得來,我也不用找你去了。」


       
天騏再看阿星一眼微微笑,「別擔心,我很快回來。」


       
雅若聽到天騏對阿星的關懷,眼神露出忌妒。


       
天騏離開餐廳沒幾步,仲威就先發制人。


       
「夏小姐。」仲威出聲。


       
「是。」阿星戰戰兢兢地回答著。


       
「我叫妳夏小姐,是給天騏一個面子。」


       
阿星的身子僵在餐桌前。


       
「妳今天竟敢穿這樣來,妳不覺得丟臉嗎?也許妳的爸媽沒有教過妳基本禮儀,但妳活了這麼多年不會什麼都不懂吧?」


       
雅若吃驚地看著仲威當著她的面直言遜阿星。


       
「妳看看四周,再看看妳自己,配嗎?外面街上有幾千幾萬個穿著打扮跟妳一樣的人,要找男朋友,就找他們,何必找上仲天騏?」


       
阿星捏緊自己的手,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什麼話都要忍下來。


       
「夏小姐,這裡不適合你,趁著天騏還沒回來妳趕快走吧!」


       
阿星驚訝的抬頭,張大眼睛啞口無言。


       
「妳曾經有過詐欺案底吧?」


       
「是……」阿星像是被看穿了一樣,從內心裡顫抖起來。


       
「我今天找妳來,可不是認同了妳和天騏的事,別說妳有過案底,就光是妳的出身就配不上天騏。」


       
聽著仲威開口閉口都是案底,阿星既受傷又憤怒,強逼自己低頭忍住。


       
「妳不用覺得委屈,今天我並不是要反對你們談戀愛,天騏還年輕啊!有權利玩,只是我要你做好心理準備,你們不會有結果……妳如果甘願只陪他玩玩,那我沒意見,。但是不要忘了,天騏他姓『仲』。」


       
「我真的聽夠了,姓仲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仲威意外看著阿星挺著胸膛直視自己。「我知道你對我有偏見,也知道你一定會想辦法趕我走,但是為了天騏,我能忍耐,你說我怎樣都可以,可是你不可以這樣對天騏,你只是要天騏做你想做的事。」


       
「我都是為了天騏好!你憑什麼教訓我?!」


       
「那你對我說的這些話,為什麼不能當著天騏面前說?」


       
仲威說不出話來。


       
「因為你不敢讓他知道你的手段這麼卑劣,你才是失職的爸爸。」


       
「妳是在告訴我,妳就是死賴著天騏不肯放手?」


       
「我知道你想看到我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但是我不會逃避,如果仲天騏需要我,我就會一直在他身邊。」


       
「想都別想!妳絕對沒有機會再踏入仲家第二次!」仲威拍桌子叫道。


       
天騏突然走進餐廳拉著阿星手準備往外走。「阿星,我們走!我還納悶什麼時候父親變得如此明理,說到底你還是放不開你身為父親的掌控欲!」


       
「天騏!她是個詐欺犯,根本配不上你。」


       
「配得上配不上,應該由我來決定。」


       
仲威站起身怒斥,「你今天要是離開這裡,就一輩子不要想再回來!」


       
「仲家的一切,我從來沒有稀罕過!」天騏拿出Queen Merry放在桌上,「媽媽的遺物,我還給你,希望你這次可以好好珍惜。我們已經兩不相欠了!」天騏拉著阿星往外走,出仲家。


       
「你不稀罕,我就偏偏要你稀罕,你們兩個人要是以為這麼簡單可以過生活,那你們就錯了,如果我不能讓你心甘情願回來,我就不姓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