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第六章 厄運降臨

 

 

==========================

 《天騏》 

 

風,有沒有倦期? 

 

只有方向沒有終點的風,也想為誰停留?  

 

當我圍繞著妳,形成強烈的中心點  

 

你只需躲在其中覓得安慰

 即使外環的疆界已被我摧毀  

 

我也要誓言與妳同在  

 

直到繼起的幸福世界 

 

==========================

      天騏拉著阿星離開了仲家,兩人無語,默默的走了一段路,天騏忽然爆發。

 

 

  「我受夠了!他到底以為他是誰?他當人人都得巴著他嗎?我才不稀罕這些!」

 

 

        阿星上前一步,拉住天騏的手,「我知道你比我更不好受,畢竟他是你爸爸,放心吧!我是鐵打的星星。」

 

 

        天騏對阿星的安慰回以微笑。

 

 

        「阿星,我會保護妳!」

 

 

        阿星靜靜地陪在天騏身邊,對他的承諾滿懷感動,卻也感受無比的壓力。

 

 

        兩個人行經一間小小乾淨落地窗的店面,上面貼著『出租』的紅字條。

 

 

        天騏看到,拉住還往前走的阿星,「妳看!有間店面要出租!你不覺得這裡來賣妳做的手創飾品一定很適合?」

 

 

        阿星認真的看了一下周遭環境。

 

 

        「地點,還有店面的格局,真的還不錯。」

 

 

        「如果能把店面頂下來,就不用辛苦地背著大箱子四處擺路邊攤奔波了。」

 

 

        「租這種店面要不少錢吧?還是別想了。」阿星露出微笑,搖搖頭。

 

 

        「錢這種東西,只要肯賺就會有,那有什麼困難!」

 

 

        「是嗎?我可是從小就一直追著錢跑。」

 

 

        「我知道擺攤只是開始,以後存點錢,也是想要有自己的店。」

 

 

        「我一定會幫助妳達成願望。」

 

 

        「如果把整間店都漆成明亮的白色,再配合大片的粉綠色邊落地窗,就是很有很有夏之星風格的手創飾品達人館。」阿星挺胸,有精神的舉起手。「好!目標,頂一間自己的店面。」

 

 

兩人相視一笑,天騏和阿星手牽手離開。

 

 

尾隨著仲家保鏢老K,打量著天騏阿星想要頂的店面,立刻撥電話給仲威,告知天騏的行蹤。而電話那一頭傳遞斬斷天騏後路的命令。

 

 

    好不容易,天騏與阿星頂下店面,專營自己的事業,一開張沒多久,就來了收保護費的流氓,一開口就是要三千塊的保護費,阿星不是第一天出來混,但遇到這樣的惡霸,也束手無策,因為不願負這種冤枉錢,而給流氓砸爛了剛佈置好的店面,阿星根本來不及落人來撐腰,眼睜睜看著店裡被毀,好多天騏木工做的櫃台、箱子全被毀壞心痛不已,流氓揚言除非每天付保護費,要不就每天來砸場。阿星深怕天騏擔心,根本不敢跟他說。倒楣的阿星收拾了爛攤子後回到家裡,發現鄉長及幾位鄉民都在,而光明手裡拿著公文夾之類的東西,個個愁眉苦臉。

 

 

 

 

        「不知為什麼,今天一早,兩個衛生局人員就來我們廚房檢查,說什麼我們快炒店的衛生沒達到安全標準,得請專業人員來消毒,並且勒令歇業一個禮拜,真是的!要我喝西北風啊!」光明:「更糟的是,仁耀還被警察帶走了。」

 

 

        「什麼?」阿星吃驚。

 

 

        「他呀,昨天晚上接了一個單,沒車牌的車,本來就很危險,他竟然為了十萬塊,傻傻地接單,結果天一亮,就有警察來扣車。不只如此,還在座墊裡頭找到毒品,這下真的事情嚴重了。」吳英雄一臉愁容。

 

 

        此時天騏掛了電話,「仁耀涉嫌和毒品走私集團掛勾,被警察以『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地檢署,檢方開出保釋金要六十萬。」

 

 

        眾人驚訝,英雄更是跌坐在椅子上。

 

 

        天騏:「英雄伯,不如我們先動用水果先生比賽的補助金,把仁耀保出來再說。」

 

 

        「唉,早就想過這點了,可是剛才就有人打電話去鄉長辦公室,說有議員質詢縣政府的預算編列不妥,所以預算被凍結。」

 

 

        所有人聽到獎金凍結,驚訝反應,尤其是天騏,似乎覺查出端倪。天騏撇見阿星的腳受傷,趕緊上前扶阿星問店裡發生什麼事了嗎?阿星才語帶保留說店裡有流氓上門收保護費。

 

 

「唉,我們明日鄉是招誰惹誰了啊?怎麼一下子發生了這麼多事?」阿星雙手一攤,一付運氣差也拿老天爺沒辦法的樣子。

 

 

        「可惡!」天騏一臉了悟的表情,「我早該想到是他搞的鬼,否則不會出現這麼多巧合,我要回E-Shine一趟。」

 

 

        天騏走向哀聲嘆氣的英雄,「英雄伯,你放心。保釋金的事情我會幫忙想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