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舅舅,我們馬上找其它房子搬家,快點!」

阿星回家後覺得很危險,萬一被找到住處就完蛋了。

「他不可能找到這種地方來的,妳不用擔心成這樣。」光明安慰著阿星。

「你沒看到今天天騏看我的眼神,他恨死我了,我感覺得到。」驚魂未定,阿星十分害怕。

「阿星,我看過那個叔叔。」

「什麼?哪個叔叔?」阿星急問。

「就台上那個臭臉的叔叔呀,今天你們在換衣服時,我不是說有人找妳嗎?

並不是後來的喬治叔叔,原本要找妳的人,就台上那個仲天騏。」

「我的天呀……」阿星快昏倒了,坐在椅子上冷汗直流。

「阿星,我們明天就趕快找新房子搬吧!」光明一聽吃驚,馬上贊同阿星得搬家。

「我們沒辦法知道他會對我們採取什麼樣的手段。

總之,明天我去找房子,你幫妮妮去學校轉學,知道嗎?」阿星道。

「好,分頭進行,越快越好。」光明點頭。

這時志胤追到阿星家。

阿星氣得不想見他,回房間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搬家,光明也沒時間解釋細節。

「你要知道什麼,不如就問妮妮吧!」

光明把志胤丟給小鬼頭處理,忙自個兒的事情去。

妮妮由剛才的談話當中聽出,原來臭臉叔叔就是那個『噓,不能說』的人。

「阿星和仲天騏原本就認識?」

「他就是那個『噓,不能說』的人,所以我們明天得馬上搬家轉學了。」

志胤這才明白,為什麼阿星要遮掩得這麼厲害,

原來仲天騏就是她苦心躲了五年的過去。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阿星千交待萬交待,不能讓她露臉,你可害苦我們了。」妮妮小大人似地說教。

志胤也覺得因為自己一時的愛玩,而闖出大禍,實在很對不起阿星。

「她這五年來,常常會在半夜偷偷想著那個男人哭,真的很可憐。」

妮妮開始多嘴地述說這五年來阿星悲傷的過去。

志胤感到自己罪孽深重,這全是他的責任,他一定要想辦法幫助阿星。

「妮妮,我跟妳保証,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的。」

阿星著急地在找房子,結果手機來了通壞消息。

妮妮打電話給阿星,說光明舅舅被起訴了,因為仿冒罪。

稍早光明去接她回家時,

一回來就被埋伏的警察帶走了,連「仲夏夜之星」也被拿走當作証據。

阿星知道天騏的復仇計劃開始了,他在逼她出面處理,

想必非要有一個了結不可。

這樣躲下去不是辦法,總之先回家去,再來想辦法解決。

志胤找上天騏談代言,天騏卻因為志胤就是那個小孩口中的新爸爸牽怒,

否決讓志胤代言E-Shine的產品。

志胤心想這傢伙肯定是在記恨他在活動上親吻阿星的事情,

所以才會不給代言的機會,他也決定來一記賤招。

「仲先生,你知道阿星有小孩吧?」

看天騏生氣不回答的樣子,志胤覺得自己猜對了,

於是故意誤導妮妮有可能是天騏的孩子。

出了E-Shine後,志胤跑去找阿星。

阿星很心煩光明的事,一口也吃不下,志胤笑咪咪地拼命催她趕快吃。

「無聊!明明是你說要請客的,我又沒拜託你,真莫名其妙!」

阿星沒好氣地放下碗筷。「好了,我飽了。不知你在催個什麼勁的。」

志胤竟然二話不說,拉著阿星就跑,搞得小吃店老板追出來破口大罵。

「喂,妳心情好點沒?」確定甩掉老板後,他們兩停下來喘氣,志胤對阿星問道。

「唉,快喘不過氣了……你也真是的。」阿星這才知道志胤是在為她擔憂。

「我都是這樣改變心情,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

只要肚子餓,就要想辦法吃白食,

只是現在可憐的經紀人喬治會在後面付帳而已。」

阿星終於明白他之前說過他曾經很窮的事情是真的。

「我對於讓妳曝光的事情,感到很抱歉,我真不該那麼幼稚的。」

「別說了,你的代言機會不也是被我毀了,害你得不到夢寐以求的E-Shine合約啊!」

「那個我會想辦法爭取回來,至於妳的事情,我今天可是有去幫妳努力。」

「努力?」阿星不明所以。

「我跑去談代言的問題,順便反將天騏一軍,因為他似乎有點誤會妳了,

我乾脆將計就計就騙他說妮妮是他的小孩,這下妳就有談判的酬碼了。」

「什麼?你竟然跟他說妮妮是他的小孩!」阿星睜大眼。

「是呀。」

「天呀,這世界上我最不想欺瞞的人就是他。

我曾經說過不再對他說謊,但卻一直沒做到,所以現在不能再犯這種錯。」

「妳認為現在是妳該誠實的時候嗎?

既然都已經覆水難收了,就再騙一次,先把光明弄出來再說,

這不是現在最要緊的事嗎?」

阿星沈默,這的確是最重要的事情,橫豎都得死,至少也要把光明救出來再說。

「好吧,我就去請他高抬貴手放過光明,

真的沒辦法的話,也只能用你說的這方法了。」

阿星憂心忡忡,對這棘手的狀況,感到十分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