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東海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522

我還記得,去年你開夜車送我南下的那天,是我的生日。

吃過豐盛晚餐的我們,冒著傾盆大雨,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車子經過台中的時候,你突然問我餓不餓?要不要吃些什麼?

其實晚餐已經把我的胃塞得滿滿,

但因為對台中的好印象以及嘴饞,我還是點頭要你帶我去吃點東西。

我們開下交流道,直奔東海大學外的夜市。

你買了幾盒雞腳凍和魯味,我則點了炸豬血糕和甜不辣。

我們拿著香味四溢的宵夜上車,二話不說地繼續奔往嘉義。

雨停後的夜景特別迷人,

我一邊看著璀璨的夜色,一邊餵正在開車的你吃東西。

「妳怎麼知道我愛吃這些?我告訴過妳嗎?」吃下幾口甜不辣的你說。

你沒說過我也當然不知道,

我只是買我愛吃的食物,然後剛好合了你的胃口。

就像你剛好在我嘴饞的時候問我要不要打打牙祭;

就像你剛好在我愛你的時候給了我過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