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又」要結婚了!

聽到這消息,我忍不住搖搖頭。

去年她告訴我打算結婚時還洋溢著幸福,這次的語氣卻充滿著無奈。

他們交往期間,小希的外籍男友R便劈腿多次。

去年五月初,兩人大吵一架,小希搬出兩人租賃的公寓,傷心搬回公司宿舍。

她到處拜拜尋求內心的平靜,小希對神明說,她真的很愛R,

若R不是她的真命天子,就請神明讓他倆平和疏遠;

若這因緣值得繼續,就麻煩神明讓給R一點小教訓,讓他從此可以安分地留在她身邊。

願望許完後三天,小希接到R來電,說是在浴室刷牙時不小心滑倒,

下巴撞到馬桶,掉了四顆半牙齒,現在血流不止。

小希一聽,倒抽一口氣!

四顆半牙齒?他們今天剛好交往四年半啊!這莫非是神的旨意?

小希歸心似箭地跑回去照顧男友,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

那段期間,R逢人就說多虧小希幫他理財存錢,不然他一定付不了這麼大筆的醫療費用。

治療結束後,R感動地向小希求婚,小希也欣喜地答應。

但籌備婚禮期間,兩個人又開始起爭執,

從菜色、桌數到邀請親友,沒有一個環節不起口角。

那段時間小希經常打越洋電話跟我抱怨,

最後兩人氣極了,索性連婚紗、喜宴的定金都不要了,便衝動地取消婚禮,留下滿頭霧水的親友。

取消婚禮後,兩人開始檢視這段關係。R說他會收斂他的行為;

小希也說要改改自己的脾氣。

然而,平靜的日子過不到半年,出差一周回來的小希便發現R房間裡的垃圾桶有一枚用過的保險套。

小希找來R興師問罪,R竟說套子是在陽台撿到的,

可能是樓上鄰居在陽台「完事」往下丟,被風吹進自家的。

這個謊說得荒謬又沒誠意,小希氣得渾身發抖,當場甩男友一巴掌。

事至此,我以為小希對R應該死心了。

沒想到過幾天,她竟喜孜孜地告訴我她改了名字。

「算命的說這名字旺婚姻,我改了以後會很得老公的寵愛。」

我一聽差點暈倒,她看清R這輩子死性不改,乾脆從自己名字下手,也真夠阿Q的了。

誰料新名字改完不到一個月,小希出差回來竟聽到男友因被告強暴進了警局!

經過十六小時不眠不休的訊問後,確定報案女性精神異常、整件事是烏龍一場,才將R給釋放。

小希苦笑地對我說,幸好她改了名,否則恐怕不是「誣告」這麼好運。

R經過這次驚魂後,對小希承諾要徹底洗心革面,再也不涉足夜店喝酒。

小希看著R認真的表情,又再一次興起了結婚的念頭。

「這次保證是真的!妳一定要來當我的伴娘。」她信誓旦旦地對我說。

「真的不會有變數?」我問。

「不會啦!畢竟都交往五年了,感情也該穩定下來了……」她越說越小聲。

「心虛啦?」我笑。

身為她的好友,她「想」什麼時候結婚、跟誰結我都沒意見。只要她幸福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