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黨小希又打越洋電話來跟我哭訴男友劈腿。

她男友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她抓包,「卻一次比一次過分,根本就吃定我!」

我趁著休息的空檔,聽她娓娓細數她男友的罪狀。

他們交往四年,還一起搬到大陸工作,期間男友偷吃的行徑越來越囂張。

第一次抓包是無心插柳。

那是他們交往的第一年,

有天小希提早下班,興沖沖買了蛋糕到男友家,躲在儲藏室打算給他一個驚喜。

男友回來後開始打電話,不是打給小希,而是他口中的「Honey」,

語氣充滿挑逗,還說自己沒有女友,對方什麼時候才要和他交往?

小希聽到臉紅脖子粗,衝出儲藏室把蛋糕砸在男友臉上便轉身離開。

男友嚇到臉色發青,回神一把抱住小希開始涕淚縱橫地懺悔。

男友解釋那女生是他在台灣時工作的上司,因為對方還欠他幾個月的薪水,

他這麼說只是工作上的利益交換,和對方沒有任何感情和肉體關係。

那天小希在男友家陽台打越洋電話給我,哭到發抖。

我安慰她出軌是雄性的本能,如果愛他就原諒,不能原諒就分開。

她訕訕說還愛,但會記得在心裡給男友記個大過。

平安地邁過交往第三年,小希在去年聖誕又打越洋電話來,這次事情更大條!

她男友出差三天要她幫忙整理房間,她竟然在D8看見意想不到的畫面:

一個陌生女孩在男友的浴室洗澡,還跟拍攝者說話調情。

那拍攝者竟是她男友的聲音!而拍攝日期正好是小希出差回台灣的時間。

小希大為光火,馬上打電話要男友回家解釋。

男友趕回來,撇清說那是他室友拍攝的,小希反駁那明明是男友的聲音。

男友只好坦承那是逢場做戲的對象,只有拍她洗澡,沒有發生肉體關係。

幾天後小希借用男友電腦,男友msn傳來了女生曖昧的話語:「我好想念你的熱狗……」

小希將計就計,偽裝男友套那女生話,發覺她就是「入浴短片」的女主角。

她是香港人,剛滿二十,比外貌比聰明比成就都不如小希,

「唯一贏我的大概只有年輕吧!」小希無奈地說。

我沒有勸她馬上離開,只是要她好好審視這段感情繼續的必要。

過年時她回國告訴我,她是原諒了,但心理的陰影卻是揮之不去。

縱使沒有發生肉體出軌,精神背叛已經記上兩個大過。她語重心長告訴我:

「男人愛偷吃又擦不乾淨,真是沒有國籍年齡之分啊。」

我只能點頭附和。不過,這到底是男人太笨,還是女人太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