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英台同學!等等我呀!」夏紹薰從後頭追了上來。

一走進屋裡,我便被裡頭的闇黑和詭異的氣息給震懾住。

「砰!」「哇阿……」

我愕然地停下腳步,隱約聽到身旁四壁傳來陣陣轟隆聲及呻吟聲。

由於周身一片黑暗,我什麼也看不到,

只能勉強扶著牆,思肘著該往前還是駐足等待適應光線。

「英台同學!」黑暗裡,夏紹薰抓住了我的肩膀,

「這裡很危險的,請妳不要亂跑,一定要跟緊我!」

他用顫抖的氣音在我耳邊說。

「你的聲音聽起來也沒多可靠啊。」我輕輕撥開他的手,摸索著跟在他的身後。

我說過,我什麼都不怕,只怕黑。

黑,應該是全世界最可怕的「東西」。

不管是蝙蝠、蟑螂、歹徒、阿飄、惡魔、貞子……,幾乎都是伴隨黑暗出現。

什麼,你說我沒事想太多、膽子太小?

才沒哩!我再次強調!我「只怕」黑!(認真貌)

「這裡不到非常時刻,是不會有光線的。」夏紹薰說,一面掩護著我前進。

「那我們來這幹嘛?」我緊抓著他的衣角,亦步亦趨。

「送公文。」夏紹薰簡短地說,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我感覺到他的身體劇烈顫抖起來。

「英……台……同……學……」他的聲音因為顫抖的緣故,聽來詭異不已。

一時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小時候被抱去收驚時,廟裡的乩童即將起乩的畫面。

這傢伙……,該不會也是這種體質吧?

「幹嘛?」我強做鎮定地問。

夏紹薰的身子越顫越大,突然一凜,暫停了幾秒,緩緩地說:

「我……們……到……了!」

「你白癡啊!」我狠狠地敲了他的頭一下。

沒事害我白緊張!

夏紹薰低頭往牆面摸索一番,旋即扭開一扇門。

房內污濁的空氣撲面而來。

「是倉庫嗎?」我捏著鼻子,一邊揮開著眼前的灰塵。

只見房內四張雙層床上躺著兩個人,角落裡,有個人背對著我們,正在忙碌地點擊滑鼠。

「這裡是宿舍?」經過一番鉅細靡遺的推理,我問。

「算,也不算。」夏紹薰故做神秘地說。

「賣什麼關子啊?」我不滿地瞪了他一眼。

他雙手檔到臉前,很快地說:「等下出去再告訴妳。」

「這還差不多。」我悻悻地放下拳頭。

看床上兩個睡得像屍體一樣,我們也就大剌剌地走進房內。直達正在打電腦的那人面前。

「哇!好棒的擬真畫面!」

看見那人正在操控的電腦畫面,我忍不住讚嘆。

電腦螢幕顯示著TK大學的3D立體畫面,

隨著滑鼠的移動,畫面一步步推進著。

紅土操場、茅草草坪、桉樹林、帥嘴海產、女生宿舍……,

這些熟悉的校園場景翔實地一一呈現。

要不是那些教學大樓上盤旋著不明的飛行黑影,

地上流竄著類似血流成河的畫面,

而且整體色調泛著詭異的陰森感,

我真的會以為是有人拿著D8在拍攝。

「你在做什麼啊?」我好奇地問背對我們的電腦使用者。

可能是太專注了,他連理都不理我。

我好奇地又靠近螢幕了一些。

「噓。」夏紹薰機警地拉了我一下。

「危險來了!」他指了指電腦說。

只見畫面上出現了一對頂著光環、身穿情人裝的情侶,

帥哥美女的兩人手拉手,親暱地互餵冰淇淋走過,

氣氛甜蜜不已,背景音樂也奏著糖果般的歡愉。

兩人卿卿我我地走著,突然眼神一閃!

「登登登……」一陣恐怖音效響起,畫面突然暗了下來。

螢幕右方閃出一隻五官扭曲的巨大魔怪。

「有怪!快打!!!!」我緊張地大叫。

說時遲那時快,「砰!」的一聲,帥哥被轟得爆頭,腦漿併發。

沒一會便搖搖欲墜,應聲倒下。

「哇!好殘忍的遊戲!」我不禁驚呼。

這怪獸未免出招地太快,那兩人都還來不及掏出武器耶!

魔怪解決了男朋友,將視線移到美女的身上。

只見美女驚惶失措地逃跑,邊跑邊對怪物丟擲包包裡的東西。

粉餅盒、眼線筆、唇膏、吸油面紙……,

好像掏不完的化妝用品一一丟擲在魔怪身上,

魔怪也不閃躲,直接開啟狙擊模式,

目標緊緊鎖定美女那精緻卻驚惶的五官上。

魔怪對美女伸出了魔爪……。

「危險!」我忍不住大叫。

只聽見「嗶嗶啵啵」的聲音,

美女在魔怪的攻擊下,臉上的彩裝一一崩落瓦解,漸漸顯出毫不起眼的素顏。

「嗚……」畫面裡的美女頓時成為路人系,只得傷心掩面逃跑。

「好奇怪的遊戲。」我歪著頭,完全無法理解。

美女逃走後,空盪的校園畫面傳來勝利的樂聲。

原本盤旋在教學大樓的黑影也飛下,圍繞著魔怪演奏勝利的號角。

原來那些黑影也是魔怪,只是衣著不一樣。

這些飛行魔怪的身上不是穿鬆垮格子衫,

就是領口已脫線鬆垂到不行的系服。

「好奇怪的設定。」我不解地喃喃,卻又覺得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在當大魔怪在享受勝利的歡呼時,

畫面左方突然開進一台大紅色的藍寶堅尼。

搶眼的紅色跑車伴隨著振奮人心的舞曲,直衝魔怪。

跑車在魔怪面前緊急剎車,跳下一個身材壯碩的美男子。

「帥啊!」我在心裡暗暗叫好。

原來剛剛那些只是開場,重頭戲現在才要開始。

「快呀!打倒他!!!」我興奮地握拳揮舞,夏紹薰下意識地跳開我身邊。

「啪擦!」魔怪二話不說,一腳踩扁了那台帥氣的跑車。

美男子回頭看跑車,眼神充滿復仇之火,

「我要你為你做的,付出代價!」美男子怒吼,從皮夾裡抽出一疊暗器,

「剎剎剎……」一片片如同忍者飛鏢的暗器嵌入魔怪的皮膚。

魔怪痛苦地掙扎著。

「哈哈!快死吧你!」我在旁邊搖旗吶喊。

豈料魔怪卻勉力站起,朝美男子兇狠一瞪,

「滋滋……」強大的青綠色幽光從魔怪眼中射出,

美男子不敵攻擊,頓時灰飛湮滅。

勝利的樂聲再度響起。魔怪一邊接受小魔怪的歡呼,一邊拔起身上的暗器。

「這什麼遊戲嘛!莫名其妙!」我楞楞地看著畫面,搖頭說。

「這叫『去死去死Online』。」背對我的玩家冷笑一聲,緩緩地轉過頭來。

「哇呀!」我不能克制地尖叫,手指發抖地指著他:「你……」

「哼哼……」他對著我繼續冷笑。

這玩家,長得跟畫面裡的魔怪簡直一模一樣啊!

除了魔怪沒有他臉上那副厚重的眼鏡外。

魔怪男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怎麼樣,妳也想玩嗎?」

我毫不考慮地搖頭。

畫面裡的魔怪除下身上的暗器,

原來美男子對他攻擊的那些薄片,是一張張銀行的信用卡。

「去死去死Online……」我突然理解這個遊戲的名稱。

「這分明是去死團用來發洩冤氣的遊戲嘛!」

「沒錯!妳挺有慧根。」魔怪男沒有表情地點頭,繼續回頭進行下一個關卡。

「什麼跟什麼嘛!」我仍在遊戲的震撼中久久無法自己。

「同學,這是教務處要我送來的公文。請你在下禮拜六前交回進度。」

夏紹薰沒有理會我,戰戰兢兢地將背包裡的公文交給魔怪男。

「知道了。放在旁邊吧!」魔怪男盯著電腦,淡淡地說。

「是!」夏紹薰應聲放下,拉著我速速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