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見我因為失戀一獗不振,很熱心地幫我張貼徵友訊息。

由於版上男多女少的緣故,

不過一個下午,就收到了七十多封信,展開了我忙碌的「被搭訕」生活。

老實說,我長到這麼大幾乎沒被人在路上搭訕過,

可能是因為我走路快、不笑的時候感覺很難親近吧?

生平第一次這麼多人想認識我,可真讓我受寵若驚。

其中,我和一位醫生的對話最讓我難忘。

「妳好,我是在中部當小醫師的二十九歲宅男。」MSN上的第一次對談,他這麼對我說。

「你好。」我禮貌性地回,心想,台灣宅男這麼多,何必強調?

接著,他自爆星座和興趣,並且對我的星座發表高論:

「妳是獅子座,那妳會不會對別人為虎作倀?」

顯然他獅子老虎傻傻分不清楚,而且我懷疑他根本不懂這句成語的意思。

他見我沒回應,又自以為幽默地說:

「如果妳不喜歡為虎作倀,那我改三隻小豬好了。」

呃……我真的無言。只好換話題問他是哪一科的醫生。

「看妳喜歡哪一科囉。」他補充:「我們這科收入不錯,而且很有生活品質喔。」

我想都沒想,便打下:「精神科。」

他被我逗笑,「不對不對,妳再猜猜。」

懶得跟他玩猜謎,我依舊打「精神科」。

他沒察覺我的敷衍,直稱讚我是有主見的女孩。

最後,他自己揭曉謎底:「復健科。」

還丟了他的相片網址給我,大言不慚地說:

「看了妳的照片,我決定要追妳。這是我的照片,不滿意請說一聲。」

我點開照片,很簡單地回了他兩個字:「一聲。」

他楞了一下,回神後連聲問我對他哪裡不滿?是因為他長相平凡還是打扮太宅?

既然他都有自知之明,我也不想落井下石,只是淡淡地說:「你長得太像大人了。」

「妳總有一天也會成為大人的!!!」看來他真的生氣了,還連用了三個驚嘆號。

「等那天再說吧。」我淡淡地說。

「妳看過哪個醫生染髮還打扮花俏的?我這是樸實好不好?」他哇啦哇啦地抗議。

我默默將MSN顯示圖片換成「白色巨塔」裡的主角醫生,丟了句:

「你看,他的造型哪裡花俏了?」

「好啦妳就是嫌我不夠帥、不夠會講話啦,

我從進醫院後至少有七年沒跟女生聊過天了,今天難得想跟妳聊,妳竟然……」

他沒完沒了地說,丟了一堆跳來跳去的圖示,最後還裝可憐地說:

「說了一堆妳都不回,好啦,我去角落畫圈圈好了。」

能夠一個人自言自語這麼久,最好是不會講話啦!

「你可以去復健科啊。」我「好心」地建議他,同時把他的帳號封鎖加刪除。

唉,年輕醫生啊!別以為人人都想當醫生娘。

長相平凡沒關係、宅男生活也不是罪,

但至少態度要謙虛,談吐要有風度點吧?


----------------------------------
本文刊載於2007/05/15【蘋果日報人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