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野3加1》劇本小說 作者:夏霏
跟霏預購「櫻野3加1電視小說」,送免費塔羅占卜一次









第二章 【魔術師】秘密協議



占卜師才剛打開折疊桌打算開工,風便席捲而來一張報紙。



占卜師拾起一看。



【西街惡少持槍勒索?】



頭版上,醒目的粗體字這麼寫著。



粗體字旁是一張看來驚險,眾人表情卻顯得詭異的照片。



照片裡,被槍指著的孔龍狀似驚駭,



然而架住他的方威、BULU以及持槍的阿將卻一臉愕然。



「喔,這下有趣了!原來是西街的孩子惹的事,難怪今天西街的氣氛不太對近。」



占卜師看著報紙頭條,笑了笑,「所以說,闖禍的不只一個年輕人啊!」



占卜師坐下,仔細閱讀著報紙上的新聞,始終帶著了然一切的微笑。



「愚者雖然有無比的勇氣,行事還是稍嫌莽撞了些啊。」



占卜師隨後拿出塔羅牌,從中隨手抽出一張。



「魔術師?」占卜師看了牌面,笑了笑。



「事情會有轉機喔,這些年輕人裡面,還是有聰明的傢伙嘛!」



占卜師將報紙折疊收起,打開桌布,開始了一天的營業。







小吃圈的巷弄裡瀰漫著辦桌的熱鬧香味,



左鄰右舍們下午便拉下鐵門,忙著張羅夏警官的榮退慶祝會。



夏警官見大夥熱心準備的忙碌模樣,



也不忍掃大家的興頭,隨著眾人的簇擁來到主桌,



夏警官看到【夏所長 榮退慶祝會】幾個大字,心裡百感交集。



「老爸……」夏天氣喘吁吁跑來,她剛從阿將那聽到夏警官掉槍的事,很是擔心。



「丫頭……」夏警官輕輕拍撫夏天的手,示意她不要張揚。



「夏警官,把槍拿出來吧!我們幫你拍下最後的英姿。」



眾人起鬨,夏警官尷尬地推說沒帶。



BULU父覺得奇怪:「佩槍是跟性命一樣重要的東西,怎麼會沒帶在身上?」



「我一個待退的人,反正也沒機會用到槍,帶在身上萬一掉了怎麼辦?



明天怎麼辦退休?你們說對不對?」



「說得也是!」眾人點頭。



酒過三巡之後,眾人輪流拿起麥克風回顧夏警官與「正義之槍」對西街的貢獻。



阿將媽媽搶第一個說:



「夏警官會疼阿將,一定是當初阿將和夏天一樣,抓周時,都抓了夏警官的佩槍。」



警員小古向夏警官敬酒,感謝夏警官一直以來伴著他出生入死的查案。



當年要不是夏警官幫他擋了一槍,今天他也不會站在這裡。



BULU媽媽接力,談到當初夏警官為了追回搶走她錢包的機車搶匪,不惜被對方拖行受傷。



話還沒完,BULU爸爸便爭先恐後地說,



夏警官不僅把方威從綁匪手上平安救回來,



就連他家武館遭人來踢館,都趕來幫忙出頭!



「夏警官簡直是我們西街的英雄!」



BULU爸爸堅定地下了結論,引起大家的點頭讚許。



大家接著要夏警官發表退休感言,



夏警官不好意思地說他只是在執行該做的職責而已,並沒有大家講的這麼偉大。



「夏警官!我們真捨不得你退休啊!」



「是啊!我也很捨不得。」夏警官點點頭,



「所以我已經決定向上級申請延後退休了!」



「什麼?」眾人錯愕。



夏警官轉頭,低聲對夏天等人說。「先瞞著,不要破壞大家開心的氣氛!」



「那好!我們今天就恭喜我老爸延後退休囉!」



夏天故意大聲地說,拿起一杯酒:「老爸!我敬你!」



「好啊!」群眾起鬨鼓掌。







酒宴就在眾人複雜的心情下結束。



阿將看夏天扶著搖搖晃晃的夏警官回家後,把BULU、方威喚進房間。



「我決定接受校長的條件了!」



阿將平靜地說,



「我堅持我們沒有錯!但是夏警官的榮譽比我們的原則重要多了。



我把夏警官當爸爸一樣看待,為了他,我願意妥協!」



BULU問說,就算到最後找不到槍,最後被開除也沒關係?



阿將仍堅定地點頭,還戲謔地說,其實想看夏天被阿魯卡。



「阿將!」



說人人到!夏天不知何時,又出現在阿將家門口。



夏天瞪著阿將許久不語,



阿將以為夏天聽到了在生氣,沒想到夏天是來要求阿將幫忙找槍的。



「妳這態度像是在請人幫忙嗎?」



阿將故意挑釁地說:



「給妳個機會!打贏我,就幫妳!」



夏天想起小時候和阿將在梅花樁上對決的樣子,



可是現在的她,是真的提不起勁跟阿將打鬧。



「不幫就算了。真希望我的白馬王子趕快出現,可以幫我擋下一切……」



夏天難過地說,噙著淚水離開。



「夏天……」



阿將沒想到夏天竟然會哭,他楞楞地看著夏天離去的背影,懊悔不已。



「真搞不懂你耶!明明已經決定要幫了,幹嘛又惹她生氣!你不追我追!」



方威站起身,卻被阿將擋住。



「算我倒楣啦!」阿將故做無奈,心急地追向夏天。



「嘴巴說不追,跑得倒挺快的!」



BULU搖頭,拉住也想去追的方威:



「誰闖的禍誰解決,讓阿將一個人追就好了!」



一聲悶雷降下,夏天拿著手機,失神地走在街上。



「我一定找得到人幫老爸找槍!也一定找到我的白馬王子!」



夏天喃喃地說,下意識按下手機按鍵。



螢幕上顯示著:「媽媽」。



「啊?我怎麼撥出了?」手機接通,夏天強壓哽咽地說。



「喂……媽?我是夏天!」



「夏天!妳媽在忙呢!」是繼父的聲音,他聽見又是夏天,語氣有點不耐。



她要夏天長大一點,不要每次心裡不痛快就打來找媽媽,



媽媽要帶三個小孩,根本無暇分心……。



「丫頭!怎麼啦?是不是妳爸出了什麼事,還是阿將又欺負妳?」



夏母打斷繼父的話,接過手機對夏天說。



夏天忍住眼淚,只說一切都好,我只是有點想媽媽而已!



對夏天來說,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就能夠得到些許寬慰。



夏天婉拒媽媽說要來探望她的提議,匆匆掛斷電話。



夏天有想大哭一場的衝動,天空卻在此刻下起滂沱大雨。



也好,這樣沒人看見我哭泣。夏天這麼想著。



想起爸媽離婚的那天,天氣也像今天一樣糟。



爸爸一直對小夏天道歉,



自責自己忙於值勤而疏忽他們母女,才會造成今天家庭的破碎。



小夏天哭著跑了出門,泣不成聲地跟小阿將說:



「媽媽不要我了!」小阿將溫柔地抱著小夏天,安慰她永遠不會離開她。



夏天想著想著,放肆地大哭出聲。



不知該說什麼的阿將心疼地跟在夏天身後走,直到夏天進門後,他才按下手機。



「像夏天一樣暴躁的人,明天校門口見到我,別感動得哭了。阿將。」



看著阿將傳來的簡訊,夏天破涕為笑。



「像冰箱一樣喜歡裝酷的人,明天校門口見不到人,我就打死你。夏天。」



阿將看見夏天回傳的簡訊。笑了。










劇情完整版和隱藏人物,只有購買《櫻野3加1》劇本小說才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