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且,從這天開始,我的房間就沒有一天安寧。

其實,在我第一次聽到房裡有不是我的「呼吸聲」時,我便打電話給房東。

「嘟嘟嘟……」我打電話給房東,聽到的卻只是沒有人接的鈴聲。

「滴滴滴……」就連語音信箱也沒進,鈴聲響完就直接被掛斷。

投訴無門?

難道說,房子簽租了之後,就沒有後悔的餘地?

我打電話到房東家裡,是他太太接的。

「我是今天下午來看房子的學生……,請問……」

我話還沒開始問,房東太太便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這間房子的利多。

「這房子周邊機能好,樓下就是便利商店,

往前走不到五十步就有公車站牌,後面巷子就是菜市場,……」

像是背廣告台詞一樣,房東太太幾乎一字不漏地說著。

「我知道,這些房東先生都跟我說過了,我也有看到,可是……」

她又打斷我的話:「我知道沒有電梯,每天要爬那麼高很累,妳就當運動嘛!

我聽妳聲音就覺得妳是個小美女,如果有好身材,男人都會愛死妳的!……」

我不曉得她為什麼一直灌我迷湯,彷彿生怕我會不租似的。

「對不起,我要說的不是這個。老實說,我已經先下租約。不過……」

「喔……妳租了啊!不錯啊妳很有眼光!」

她頓了頓,好像找不到話講,又好像已經達成目的似的,找了藉口就想掛我電話。

「那祝妳住的舒適,我要去煮飯了,不能多聊……」

「等等!」

「嘟……」

我還來不及問碰到的怪現象,她便掛斷電話。

我又打了一次。

「喂?」說要去煮飯的她卻很快地接起來。

不等她開口,我劈頭便說:

「房東太太,是我。

我想問我們這間暑假的時候,除了我是不是還有別人住?因為我……」

「喔……這個……照理說暑假學生應該都回家了啦。」她想了想,講得有點不肯定。

「我和房東先生進門的時候的確沒看到人。

可是,我剛剛的確聽到屋子裡還有其他人的聲音,」

我警戒地看看房間四周,壓低聲音靠著話筒說:

「而且,房東先生明明幫我關了門,可是不知道是誰又把我的門給打開了……」

說著,我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

鎮定!鎮定!雖說現在是農曆七月,但我是基督徒,不能被這種民俗信仰給嚇到。

「可能是風太大把門給吹開……」

「是嗎?」我質疑。

「他可能只是幫你把門輕輕帶上,所以風把門給吹開了……」房東太太遲疑地說。

我又說:「我明明聽到門『喀』一聲關上。

門看起來不舊,應該不至於關不起來吧?」

「那……會不會有哪個學生暑假回來拿東西?好奇所以開了門看?」房東太太猜想。

我站起身,躡著腳走到門邊,望著長長的走廊。

屋子裡悄然無聲。

「我沒聽到任何聲音。」我說。

她靜默了一會,提議。「要不要去敲門問問?」

「我……」

一個女孩子家,剛看了房子就被單獨留下來,

室友一個也不認識,要是裡面有怪怪的人怎麼辦?

「我的室友,都是些什麼樣的人?」

「都是學生。除了妳以外其他四個都是男生,而且有三個是研究生。」

房東太太試圖讓我心安,特別強調了「研究生」三個字,

好像學歷高就有人品保障似的。

「住我們這裡的學生,幾乎去考研究所都會上。

鄰居都說我們這裡氣場好、常出狀元。」

她說著,應該是值得驕傲的推銷,聽起來卻有點心虛的感覺。

「我也是研究生。剛考來的。」我簡單的一句話,換來她半晌的沈默。

「這樣很好……很好……」

她喃喃重複了幾句「很好」,也沒說再見,電話裡便再也沒有聲音。

「房東太太……」任憑我怎麼叫喚,她也沒回我。

不會是……怎麼樣了吧?

「喂?……」我試探性地再度叫喚。

還好,還聽得到呼吸聲。

而且還有點急促。

好吧!可能是去忙了吧。我心想。

掛掉電話。

喀!

我嚇得手機都拿不穩,一下掉在地上。

那呼吸聲還在!不過!是在我的耳邊!

「赫赫赫赫……」

好像剛爬上樓梯,還很喘似的。

那喘息聲在我耳邊急促地喘息,我將頭轉開,那喘息聲卻好像也轉了向,把氣對著我的臉噴似地。

「赫赫赫赫……」

「赫赫赫赫……」

我故做鎮定地,矮了身,撿起手機,抓了包包緩慢地移動腳步,

以細微的碎步,將身體往房門口移動。

一踏出房門,我不顧形象地往外衝!

「啪噠啪噠……」光腳ㄚ在地上踏出倉促的腳步聲,

好不容易跑到大門口,我抓了鞋,往腳上套去。

「砰!」眼睜睜地,我看見我那間房門被狠狠甩上!

「喀!」有沒有搞錯?還上了鎖!



「這房子……有鬼!」



我鞋也沒穿好,踏了腳後跟就往樓下跑!

「對不起對不起……」樓梯間裡,我不斷撞上走上樓的學生。

我低著頭,連聲道歉地跑,只想趕快離開這詭異的地方。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踏進明亮空間的捷運車站,我才稍稍喘息。

我拿起手機傳了一通簡訊給房東。

「我不租了!房子有鬼!」

按下傳送鍵。

打死我也不要回到那裡了。

「滴滴。」手機傳出簡訊發送成功的聲音。

「滴滴。」不到兩秒,簡訊聲又響起來。

有封新簡訊。

我打開。


「哪裡都會有鬼啊!嘻嘻……」


螢幕上,那兩個「嘻嘻」後面,還送了一個跳動的表情符號。

雖然可愛,但看起來好……恐怖。

真是太過份了!房東先生怎麼會傳這種簡訊給我?

我正想打電話去罵他,按下簡訊詳情鍵時,卻看見了一通沒見過的號碼。

「0996304057」

0996?那一家的號碼?

不對!



96304057……



這不是我的新學號嗎?




嗶。



「哪裡都會有鬼啊!嘻嘻……」


不知為何,手機又跳回了那個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