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可迷信!中國人的『鬼月』其實是『慈悲月』,

就算真的有另一個空間的朋友,相信它也不會故意來害妳的。」

輾轉搭了好幾班車,總算讓我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醒目的教會。

然而,得到的卻是神父如此這般的輕描淡寫。

「我知道了。」被神父婉言祝禱之後,我頹喪地回到租屋的地點。

已是黃昏。

快遞好像算準了我會回來似的,在我徘徊在租屋處樓下時,打了電話給我。

「請問是莊小姐嗎?我們這裡是貨運行,有您的托運。」

「喔,這麼快?」

前天才聽到住花蓮的爸媽說要幫我寄家用品,

我才剛找好房子,快遞就幫我把東西給運來。

「我正在租屋樓下,你幫我送到這來好了。」我說。

「好的,我現在正在學校裡面。請給我妳那邊的住址,我幫妳送過去。」

「OK!」我看了看牆上的住址:「我這裡是文化路609號……」

唸著唸著,彷彿湧上一股熟悉感。

「喔,很近。妳等我十分鐘,我辦好學校的事就送過去。」

「好的,謝謝你。」

掛上電話,我又開始猶豫該不該上樓。

雖然房間佈置得很簡單舒適,那張床躺起來也挺舒服的,

可是房裡偶然冒出的怪聲怪事,仍讓我感到毛骨悚然不已。

嗯……想著想著我的背脊又開始發涼……

明明是仲夏黃昏,還有人吃著冰棒從我眼前走過,我怎麼還有這種違和的錯覺?

難不成真的是鬼月的關係?

不行!我不能這麼想!神父都說不能害怕了,我得堅強!堅強!

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我為口乾舌燥的自己買了一支清涼的冰棒。

「哈囉!這款冰棒買第二支六折喔,妳要不要多帶一支呢?」店員熱心地跟我推銷。

我微笑。「不了。」我一支都還不知道吃不吃得完呢。

「好的。一支二十五,收您五十。」

他熟練地打著收銀機,我瞥見他後面台子上放了一本補習班的「傳播理論」講義。

「你念傳播的?」我接過找回的零錢,好奇地隨口問。

店員靦腆笑笑,「喔,我是想考而已。今年自修沒考上,只好去上補習班練功。」

「還是滿必要的。因為我也是別的系轉考傳播的,第一年自修也落榜。」

我會心地點點頭。「這位老師教得不錯,上課很風趣也很認真。」

「我也覺得耶!」

他一聽大喜,愛不釋手地翻看講義,突然想起來說:

「喔!所以妳是今年剛考進我們學校傳播所的囉?」

「是啊。」

「真好……。」他若有所思地低著頭,

「我補習費是跟人借來的,得打工還錢給人家。

時間被打工和補習給分割光了,真擔心沒時間唸書。」

我鼓勵他。「如果這是你自己的決定,就得堅持下去。相信我,那是值得的!」

他給了我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