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想你]08蝦子很想你


文/
夏霏 圖/拉丁魚 (圖文版11月馥林文化即將發行)
爺,蝦子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014

現在樓下正在進行如火如荼的三十人大烤肉。

當然比起凱道那些笨蛋,三十人只是一撮小數目,

但對於我們這小宿舍而言,三十人同時塞在庭院裡,還真壯觀。

學妹給了我一盤烤肉,裡面有兩尾蝦子。

我一個人吃東西時,很少吃蝦子,因為我懶得撥殼,而且,我很容易過敏。

但跟你去海南島的那半個月,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吃海鮮和蝦子。

你酷愛吃蝦,所以練就了一身用嘴撥殼的好本領。

一尾紅通通的蝦進了你嘴裡,就可以殼肉分離,吐出一隻光溜溜的蝦身。

你問我敢不敢吃,我想都沒想,就把你「處理」好的蝦肉丟進嘴裡。

之後的日子你每天都幫我剝蝦。

在外人看來,這畫面可能很噁心,

但我覺得不愛剝蝦的我,碰上超會剝蝦的你,是種簡單不過的默契。

關於我們之間的默契還有好多好多,我一個人笨拙地剝著蝦,舌尖湧出思念的鹹味。

爺,蝦子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