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一個北京人    2005-06-02 15:05    和煦    

昨天去游泳,看見一個慈祥的阿嬤一直對我笑,我就知道,我的「阿嬤緣」又發作了。 

我從小就超有阿媽緣,從未被男生在路上搭訕過,卻常在游泳或洗溫泉的「性感時刻」被阿嬤們搭訕,不是跟我天南地北聊起來,就是撫摸我白泡泡的肌膚感嘆年華逝去,所以當泳池的這個阿嬤對我微笑時,我早就做好被搭訕的心理準備。 

「妳游的真好看。」她操著一口京片子說。 

「呃......謝謝。」 

不到三分鐘我們就成了莫逆之交,我教起她游泳來了。 

「唉,我年紀大了,又胖,學游泳好困難。」 

我安慰她:「不會啦。慢慢來。」 

「我都快四十了,老囉。」 

嚇!她看起來六十好幾呢。 

「我在這兒唸博士後研究兩年了,今年七月底就要回北京囉。」 

「是嗎?」我也忍不住捲舌起來,「那妳有沒有去那兒玩過?」 

「沒。我只去過台北圓山飯店開會兒。哪都沒去玩。」 

「真可惜兒,我暑假在這兒,有空帶你去玩兒吧。」 我說。 

「好啊!妳人真好。」 

被發卡了...... 

我想,再過沒多久,我就可以有一口字正腔圓的北京腔囉。 


霏霏兒,讓我們手拉手兒把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