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嘉義國慶日    2004-10-11 01:25    和煦    

剛去嘉義太保看了國慶煙火回來。 

真幸運!才來這裡唸書一年就可以看到首次國慶煙火在嘉義施放。要去看煙火的前一天,建文找了個國慶會場的打工機會,,是會場附近建設公司的一日工讀一天一千二。想來不無小補,便欣然答應了。 

一早七點多就起床往會場出發,到了建設公司,本來說好是端茶水的工作,變成街頭路訪,還規定要做滿一百八十份問卷才能走,等於兩分鐘要做完一份問卷!作問卷不是難事,但受訪者不留個人資料就視同無效。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蒐集個人資料便得相當困難。幸好我一臉親切,在困境中好不容易趕完一百五十份,才得空看煙火。會場到了晚上異常熱鬧,上百個攤位販售小吃和遊戲,可惜我們工作在身無法好好玩樂。在回去交差路上遇到流放邊疆,難得回嘉義的Q寶,超想她的,兩人喜極相擁,開心。 

第一次在嘉義過國慶蠻有趣的,記得大一那年國慶還去西瓜樓頂烤肉呢!真是九死一生. . . . . .啊!不是啦!真是回味無窮啊。不過,四百年來第一次的嘉義國慶煙火不如我想像中的精采。雖然有些花式煙火,但還是顯得很陽春。我兩年前看的國際花火節有凱蒂貓和小叮噹的臉,超屌!不過看煙火嘛,氣氛很重要,聽見身旁的喧嘩讚嘆,那種共享的讚禮,也不禁讓我由心喜悅起來。 

最後看完煙火,開心地領了錢回家。因為車流壅塞,我們只能以時速五公里,慢慢慢慢前進。就在不知不覺中,過了國慶的凌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