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間新型的視力回復中心,

聲稱利用按摩、中藥蒸氣,可以讓人脫掉厚重的眼鏡。

由於是新成立的公司,人事、公務紊亂,

大部分時間經理都不在,只留下一位中年女秘書看管公司。

而我們訪員的任務,就是到街上去調查路人的視力情況,並邀請他們來公司試做療程。

在路上拉人作問卷,膽量和耐心都要很夠﹔

正值嚴夏,很多工讀生做沒幾天就落跑了,只剩下我和另一個男生。

那男生其實害羞的可以,可是個性忠厚不好意思開溜。

上工五天後,終於第二次看到經理,

他拍拍我和男生的肩膀,一副委以重任的口氣:

「公司剛成立沒多久,很多年輕人都吃不了苦,幸好有你們幫忙。

公司,就交給你們了。」

隔天一去,果然是「委以重任」!

秘書來開門後便出門辦事,要我留在公司做電訪。

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做了六個小時的電訪,而那男生根本沒來。

下班時間到了,我左等右等沒人來,將公司的電源冷氣和門窗關好便離開。

翌日,秘書直接把鑰匙交給我,說要回總公司幫忙幾天,

要我每天九點準時來開門,五點下班記得鎖門。

我望著空盪盪的公司,傻傻地做起電訪。

空白問卷用罄,公司又沒影印機,

才一個早上我就沒事做了,只好守著電話當總機小姐。

隔天,隔天的隔天,我都是一個人在公司裡。

每天悠哉地打電腦、電話哈啦、吃零食……

只差沒有網路可以上,不然跟在家沒兩樣。

終於,第十天,經理在午休時間的時候回來了。

看我趴在桌上午睡,經理指著公司復健床說:

「幹嘛這麼委屈?午睡可以到復健床啊,趴在桌上睡多難過!」

這麼一來,更像在家裡了。

經理還說,如果一整天都沒有電話打進來,也沒有人來訪,三點左右就可以下班了。

天呀!上班時間彈性、下班時間自由、沒有業績壓力、

沒有上司盯哨,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自由業」?

上班第二十天,久違的秘書打電話回來,

說公司要搬家,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去上班?

還說要提供機車,讓我通勤。

我拒絕她熱情的提議,她有點失望。

要我下班後把鑰匙留在信箱。

抽屜的文具要就拿去,薪水經理改天會再跟我算。

我翻了翻抽屜,只有筆記簿、原子筆、滑鼠、和立可白,我把它們通通丟進我背包裡。

第二十天,我結束了我的打工,呃……應該說是渡假。

後來我薪水有沒有拿到哩?答案是:沒有。

因為我忘了問他們的新電話。

我也不是那麼計較薪水的事,畢竟這工作實在輕鬆的可以,甚至比在家還自由。

親友知道了都罵我傻,每天去幫人家顧門還沒拿薪水。

附帶一提的是,我帶回來的滑鼠是壞的,立可白還乾掉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