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作的惡夢    2006-03-04 17:14    和煦    
我國高中念的是一家很嚴格的私立學校,畢業後多年仍然常夢見回去學校考試或被老師處罰,這是我今天早上作的惡夢。 

高中母校寄來通知信,要我們班回去重念高中。 

我心想,神經病啊!我都快碩班畢業了還回去!母校是以嚴格出名的,要回去再受一次苦,我才不幹咧! 

於是我們班約在一家泡沫紅茶店見面商討,討論的結果是大家都不想回去,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工作了,其他沒工作的也都還在念研究所,回去重念高中還得付學費,神經病才答應! 

後來母校又寄來一封通知,說我們直升班因為上課進度超前,導致基礎不穩,所以無論日後念了什麼,如果我們不回去重念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學歷一概不承認。 

我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正當大家陷入再回地獄的天人交戰時,同學之一惠竟然說:「我覺得還是回去念好了,畢竟學校培育我們六年,我們總該回報一下。」 

衝著這句話,我們班竟然動搖了,不但回去學校唸書,寫一大堆永遠寫不完的作業(日記、週記、基五、成語、書法……),考一大堆永遠考不完的試(默書、週考、輔導考、月考、模擬考、……),竟然還在下課後還跑去補英文! 

補習班前是一條很泥濘的巷子,我因為穿著新白布鞋,不想跑,另一個同學蓁便拍拍我肩膀,說:「跑快一點就不會弄髒鞋子啦!」

我還在猶豫時,她就拉著我快步地踏上這條充滿泥漿的巷子,搞得我的裙子和鞋子都是泥巴。 

我心想,完了完了,明天去學校一定會被教官罵。 

想著的時候已經到補習班。 

補習班主任是一個很肥壯的女老師,她見了我們,二話不說就拿起鞭子一人一鞭,奇怪的是竟然沒人反抗,可能是母校把我們教育得太奴化了。 

後來有一位同學豪開車來,那是一輛亮黃色的金龜車,惠見了,便去勸他說:「我們現在是高中生,不要開車比較好。」 

我想她是怕被教官記吧! 

後來豪竟然說:「不然我讓大家在我車子裡面簽名好了,這樣我到哪裡都可以載著大家的夢想。」 

哇咧!好像青春偶像劇! 

後來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