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土耳其冰淇淋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427

我是很少吃冰的人,卻在去年夏天,與你吃了一整季的冰。

六月時,我們登上九份去吃彩色芋圓冰。

七月時,我們在大陸,幾乎吃遍了每個城市口味獨特的「冰棍」。

八月時,我們在公館吃了有名的芒果牛奶冰,還跑到逢甲夜市,吃了最愛整人的土耳其冰淇淋。

和你在一起之前,我沒吃過土耳其冰淇淋。一來本身就很少吃冰,二來我總覺得看人被整比較有趣。我們去逛逢甲夜市那天,天氣悶熱了你的心情,我問你要不要吃冰開心一下,你手指了有著外國老闆的土耳其冰淇淋。

「幫我買。」你在我手心放了幾個銅板。「我想吃,但沒心情跟他玩。」

「喔。」我拿了銅板,高聲地和老闆點了一杯總和口味的冰。

老闆三兩下地做好冰淇淋,因為前一個買的是男生,沒有被整,我以為我能逃過。沒想到在我把錢給老闆的同時,他將遞到我手上的冰淇淋又黏了回去,轉了一圈。

「啊……呀……」我嚇了一跳,很丟臉地叫了出來。惹得身旁圍觀的群眾大笑。

「給你啦,你要的土耳其冰淇淋!」好不容易拿回冰淇淋,我迫不及待地塞到你手上。

卻看見你笑顏逐開。

「好可愛耶妳!」

看見你的笑,我也不懊惱了。耍笨一下可以轉換你的心情,對我來說,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