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美美學姐看著我憂鬱的型男側臉,忍不住安慰道:「我說啊,『無敵型男飄』學弟,你也不用太沮喪。雖然還沒來之前就聽說你『倒楣到死』的傳奇,可是你知道嗎?你現在掛點變阿飄正是超級好時機耶!」

我稍稍振作,揚起了我堅毅酷勁的下巴,「真的嗎?還有分什麼時候掛點最好喔?」

「當然有啊!」美美學姐溫柔地笑說,「你還記得今天是幾號嗎?」

「記得。」就算會忙到忘記自己生日,誰會不記得自己的祭日啊!「七月三十一日啊,怎麼了嗎?」

美美學姐俏皮地眨眨眼,「嘿!這可是好日子耶!」

我煞有心事地看著漆黑夜色的窗外,「都七月底了,暑假都過了一半,算什麼好日子呢?」

「唉唷!好日子在明天啦!」美美學姐看我不解風情的模樣,忍不住自己說了出來,「今天是農曆六月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我們的阿飄月啦!」

「哇!Tomorrow is my day耶!」我很帥氣地秀了一下英文。

「對啊對啊!」美美學姐看我終於開竅,開心地鼓起掌來。

我輕蹙著狂野又粗獷的眉毛,用著磁性的聲音說:「所以……阿飄月對我這菜鳥阿飄有什麼特別好處?」

沒辦法,為了成為名符其實的「無敵型男飄」,我作什麼都一定要顧一下帥氣的形象。

「吼……搞半天你還是聽不懂喔!」美美學姐聽了又好氣又好笑,「農曆七月當然『阿飄我最大』啊!家家戶戶幾乎都有拜拜,到處都有祭品可以吃,還有紙錢可以拿,超讚的耶!」

美美學姐垂涎欲滴地說,「我最期待吃祭品了,每次中元節拜拜菜色都特別豐富,出去逛一圈都會撐到不行說!」

「真的假的?」我想起來我是買午餐途中掛掉的,所以等於是空肚子離開人世,「那是不是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不知道茹絲葵、台塑牛排有沒有拜拜吼?那個鼎泰豐啊,還有一些五星級飯店我也能混進去吃嗎?」想到可以一嚐生前買不起的美食,我就顧不得我的「型男飄」身份了。

「欸……,你問的我都沒去過耶!」美美學姐不好意思地說,「我生前臥病太久,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很少出去餐館吃飯,所以路也不認識幾條說。」

「沒關係啦!別看我這麼有型,我可是『阿宅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人稱『GPRS使命必達宅』呢!我平常沒事最喜歡研究美食地圖,早就記憶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就為了哪天帶女朋友出去吃不會失了面子。」

「哇!你真體貼,對女朋友好好喔!」美美學姐雙手緊握,崇拜地看著我。

「快別這麼說!」我謙虛地帥笑,雖然我到掛點的這一天連個女朋友的鬼影子都沒看過。

我拍拍胸脯,露出值得信賴的笑容,「帶到我算妳好運啦!明天商家們開始拜拜,我就帶妳吃透透吧!」

「太好了!」

看著美美學姐開心地飄了幾圈,讓我不由自主也重燃了「我想認真作個好飄」的鬥志。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