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喜歡和爸媽去逛百貨公司。


商品琳瑯滿目的百貨公司,就好像童話裡的魔法城堡,總是人潮洶湧、車水馬龍的熱鬧景狀。裡面親切的櫃哥櫃姐是善良的小精靈,總是能在短短時間內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願望。有讓人駐足片刻就可以變得美美的彩妝、時裝專櫃、躺起來好舒服的寢具部、每次都吃得肚子鼓鼓的美食街……,還有最讓我樂不思蜀的玩具部,每一層都讓我流連忘返,爸媽說要回家還會賴著不走呢!


那一天,被爸媽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樣的我,跟著爸媽來到了「百貨公司城堡」。爸媽把我留在兒童玩具區,夫妻倆開開心心去逛街約會。一開始,我興奮得東玩西看,過不了多久,我開始覺得沒有跟爸媽一起分享,玩具好像變得不好玩了。於是我跑出兒童區,開始在百貨公司裡展開「尋親冒險」。在我矮矮的身子視線裡,盡是大人們摩肩擦踵、忙碌陌生的步伐。突然間,我覺得百貨公司好大好大,我好怕回不了家!想著想著,我的鼻子酸了、眼眶紅了。親切的櫃姐過來關心我,帶我到服務台「招領我走失的爸媽」;等待過程中,精靈姊姊不斷溫柔地安撫我,直到爸媽重新牽起我的手,我才放心地揚起嘴角。


回家後,我領悟了一件事:「快樂會因分享而加乘」。牽著爸媽的手逛百貨公司,是我童年裡最完整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