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掉落鳥巢的雛鳥》.jpg

黃昏時,室友來敲門,要我下樓幫忙掉落鳥巢的雛鳥。我邊下樓邊說:「有小鳥受傷要趕快送獸醫院,才能得到最好的醫治。」因為撿過太多次受傷小鳥在送醫途中就死掉的經驗,所以不太敢自己照顧。

這隻小鳥從鳥巢掉下來,剛好掉進冷氣機的水桶裡。渾身濕答答的。非常小,只有半截拇指大,完全沒有羽毛,也還沒有張開眼睛。我沒想太多,趕緊撿起來放在手心吹氣。小鳥嘴巴虛弱的開合,命在旦夕。我抬頭往上看,小鳥的爸媽還在二樓屋簷再三盤旋。

我拿著小鳥說:「趕快去拿梯子過來。」我講完室友還在發呆,我只好趕快上樓去拿梯子下來、架開、爬了上去,卻發現屋簷太高,根本搆不到,更別提爬上一樓的鐵皮屋頂了。這時在我手心的小鳥,嘴巴已經不再動了。我輕輕朝牠吹氣,稍微按摩牠胸口,牠才張開嘴一下。

我後來發現, 2樓的氣窗也是有小鳥在盤旋,可能有築巢,所以我把梯子拿去樓梯間,帶著小鳥爬上去,無奈上去後發現梯子還是不夠高,而且小鳥也沒了氣息。

我把小鳥埋在院子。室友跑來說:「這樣會被貓吃掉!」我說:「土裡有很多螞蟻,一樣會被吃掉。」他從頭到尾除了通知我以外,什麼忙也沒有幫,最後跑來干涉我把鳥埋哪裡,真是夠了!

希望早夭的小鳥到更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