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後 Mother's Day
回國後的每一天幾乎都在眼淚中度過。在極大的幸福呵護與捨不得轉瞬流失的遺憾失落間擺盪。

母親過世六年半,母親節對我而言,就是感謝父母給予我地球身體,讓我得以在此生實踐天馬行空的想法與冒險。

在保加利亞旅行的時候,女巫姐姐跟我問:「你是不是很想當媽媽?」我說是,我一直很喜歡孩子。但是近年的我,把自我實踐擺到更前面的目標。女巫姐姐說:「你的身體還記得這樣的渴望,所以會顯化出豐腴的體態。一旦你真正轉念想當母親的想法,你的體態自然會有很大的不同。」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說法。好友問我:「你想成為母親的原因是什麼?」我說,我想給他很多很多的愛,帶著他重新體驗這個世界,展現天賦自由。

「聽起來,妳是想要補足童年的遺憾。」好友說。

小時候的我,父母忙著上班,家裡就是奶奶照顧我起居。不會寫的功課,學校與人際的難題,早就習慣要自己解決。六歲學會洗米煮飯,太早太早就學會獨立了。直到今年才體會到被呵護照顧,可以讓我全然交付的信任感。

我太想成為一個母親,所以有好多的愛給工作、給學生、給伴侶、給朋友,卻常常忘了回頭給自己更多的照顧與關愛,以為獨立把自己照顧好就夠,卻忽略了內心匱乏的感受。

母親節這天,成為自己的母親,好好愛自己一天。

#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