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今天是我們舉行家長會的日子,你們的爸爸媽媽都坐在後面喔!

所以我們今天的音樂課要大聲地唱給爸爸媽媽聽喔!」

在國小任教的她,忍著疲憊在台上笑著說。

上完了所有的課,下午的兩堂課是與家長茶敘的時間。

她依座號和每位家長聊學生的近況,卻一直感到渾身不自在,總感到有人在看她。

輪到最後一個學生的家長時,那個一直沒說話,坐在角落的年輕男子終於開口:

「妳……原來是老師啊!毓君!」

她疑惑地搖搖頭,仍禮貌地說:「您是小育的家長嗎?小育在學校……。」

男子打斷她的話:「今天還去不去海邊?毓君!」

她覺得有些煩,這男子怎麼用這種態度和她說話,如此輕浮!

更何況又是學生家長,有家室的人耶!

「抱歉!這位家長!我姓莊,叫敏琦,不是您說的毓君。

我從未見您,更沒有和您去過海邊。

我們現在是要談小育的事,請別儘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她一口氣說了一串話,有些慍怒地看著他。

「喔!抱歉!也許我認錯人了!」他扶扶無框眼鏡,「可見妳們真的……好像!」

他站起身來,整整領帶:「初次相見,妳好!我是小育的叔叔,請叫我唐碩洋。」

「您好!」她也站起來:「小育最近的表現……。」



放學的鐘響了。

她留在教室收拾招待用的杯盤,順便整理桌椅。

約莫三十分鐘,她背起滿是學生作業簿的背包回家。

在公車站牌等車,一輛水藍色TOYO TA滑到她的面前,

碩洋越過身旁的座位,探出頭來:「老師,一起去吃飯吧!」

敏琦怔了一下,微笑地說:「不必了,謝謝!喔,我的公車來了!」

便倉皇地上了公車。

「什麼嘛!輕浮!」她一回到家,把簿子往書桌上一擱,

攤在躺椅上沒多久,便開始整理昨晚弄亂的房間。

「今天一定要阻止妳!」

改完簿子後,為自己煮了鍋麵,打算看電視熬夜防止自己夢遊。

十二點一到,她還是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