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告訴你們這是怎麼回事吧!」

敏琦醒後,老嫗指著床上那具冰冷的屍體:

「這女孩叫毓君。敏琦妳應該不知道吧 ?!

她其實和妳是一雙連體嬰!」


「連、體、嬰 ?!」敏琦聲音十分虛弱。










「對!連體嬰!毓君是姐姐,敏琦是妹妹。

妳們出生時各有一套獨立的內臟,只是一個四肢健全,另一個只有右手和右腳。

於是醫生決定犧牲一個讓另一個存活,於是留下現在的妳--敏琦。

手術完後醫生萬萬沒想到毓君竟然能存活下來,

妳的父母不忍心讓妳感到有罪惡感,便將送給我養--我就是妳未曾謀面的外婆。









毓君一直活得很不快樂。

她跟妳一樣,個性開朗,也愛跑愛跳,可惜力不從心。

她不喜歡義肢,寧可坐在桌前看一整天的的書,也不願裝上義肢出去散步。

兩星期前她病了,不停地昏睡,一直到上星期才去世。


綿綴之際她留下遺言:

『這一生我活得很不快樂--尤其當我知道自已是個犧牲品時,更是令我鬱結。

我知道我還有完整的妹妹敏琦。

希望在我走了以後,她能多為我享受一些人生的快活。』」






敏琦顫抖著:「所以,她就附在我身上,每天夜晚出去遊蕩?」


「或許她還戀棧人間吧!」碩洋拍著她的肩說。


老嫗看看床上的毓君,

「嗯!她的意志力很強的。

前兩天她托夢給我,說她現在很快活,能穿漂亮的洋裝,也能四處走動了。

她說也許這兩天會回來看我,可以的話就一起同住。」










碩洋回想起兩天前敏琦走入海裡的事,懼怖地推測:

「她該不會是想佔有敏琦的軀體吧 ?!」


老嫗頓了頓,細聲地說:

「她只說把她的屍體留著,她一定會回來。我以為她找到投胎的對象了,沒想到……」














「那我以後怎麼辦?」敏琦憂懼地說。



「我會告訴她,別再來打擾妳了。」

老嫗說,邊往床上毓君的屍體旁躺去。

「毓君,外婆來陪妳了……」

握著毓君的手,老嫗緩緩地閉上眼。





「外婆!」敏琦跨前一步去搖老嫗,可是已經沒了氣息。

敏琦抱著外婆,失聲地哭了起來。



送敏琦回家後,碩洋打了電話請人善後。

殯殮的人員隨碩洋到海邊的那間小屋,卻發現

空無一物的海邊,那棟小屋,漸漸的,往浪裡捲去。

在眾人的面前……

消--失。

---------------------------
97/5/11
本文同時刊載於: 夏霏作品集《夏霏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