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將影子拖得老長,低頭踢著石子的子芹獨自漫步在孟軒常活躍的籃球場上。

想著她現在所踏的每一步都留有孟軒的足跡、孟軒的汗水。

她可以想見孟軒在場上風馳上籃的敏捷身影,這使她不由得心悸。

子芹緩緩地將視線調到從腳尖蔓生的影子頂端,但她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垂肩長髮。

這時她才發現,她的影子落在一個男孩的影子上。

她抬起頭,赫然發現孟軒就站在她眼前,他抱著球,淋漓了一身汗。

約是跑了好幾圈操場吧 ?!

他用手背拭去額上的汗,看見子芹時,只是怔了一會兒,

便又視若無睹般地繞過她,到她身後的籃球架。

「 齊孟軒 ! 」她回頭,喊他,忍著被漠視的酸楚。

他也回過頭,疑惑地說 :「 妳 …怎麼知道我名字 ? 」

清澈的雙瞳並不像說謊。

「 他竟然忘了見過我 ! 不過是四天前的事 ! 」

子芹握著拳頭,有些怒意,但畢竟是壓抑下來了 :

「你 ……你記得四天前…我拿信給你嗎 ? 」

她實在不願提,但她必須讓他想起。

「四天前 ……喔 ! 那個女孩 ! 」

孟軒想了一會兒,隨即撤了先前友善的眼神 :「妳有什麼事 ? 」

「抱歉 ! 也許我不該多問。但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拒絕我 ?」

她垂下眼睫,細聲地說 :

「是 ……有女朋友了嗎 ? 」

「不是 !」孟軒頭也不回,自顧站在罰球線投球。

進了。

「那……你是討厭我囉 !」她很心虛的問。

「不是 ! 」

又進了。

「是你不想交女朋友嗎 ? 」

「喂 ! 妳煩不煩呀 ?! 」

他拾回球,用力地將球往上擲,發出一聲巨響,

球彈得好高,大約有 ……一個籃球架高吧?!

她嚇了一大跳,不由得後退一步 :「可是……我想知道啊 !」

她小心地說,眼淚延著臉頰的弧度拋下。

「不對 ! 這不是孟軒 !」

面對子芹的淚孟軒原本鎖緊的、憤怒的眉頭不由得舒緩下來 :

「知道嗎 ? 有些原因是不能說的……」

子芹拭了拭淚 :「沒關係,你什麼都可以對我說,我都……我都可以接受。」

她勉強揚起嘴角。

「妳確定 ? 」孟軒上揚的語氣有著不安的懷疑。

「嗯 ! 」子芹用力地點頭。

「老實說…」孟軒正在斟酌該不該說出,他頓了頓 :「我並不喜歡女孩 。」

「不喜歡女孩 ? 」

子芹疑惑望著孟軒 :

「你的意思是說 ……你……喜歡男孩 ? 」子芹說得很含蓄。

「是的,我…我是同性戀 !」

既然說了就不怕她知道,何況她看起來挺值得信任。

子芹心中暗暗地叫了一聲,眼前這個俊朗健康的男孩竟是……同、性、戀 ?!

「知道了吧 ? 我們之間是沒有交集的 ! 」

孟軒又轉過身,向著陽光的他,身後的影子曳長到子芹身邊。

子芹用手輕輕地觸孟軒飛揚的短髮------藉著地上的影子。

她的手漸漸溶入他的髮。

「至少,」她對著他的影子說 :「至少,我們都喜歡男孩。」

孟軒轉回身子,也不顧投出的球滾到場外,眼神柔和地對子芹說 :

「我喜歡妳的回答 ! 」

他淺淺地笑,露出頰上深深的酒窩。

子芹吊在心頭的石終於落下來了,畢竟這笑容表示孟軒至少不討厭她。

「 但也不喜歡我呀 ! 」子芹想,突然有種無力感襲面而來。

「 如果我們下次能再相遇,這就代表我們有緣,」

孟軒踱到場外去撿球,球滾得太遠了,以致於他最後一句幾乎是用喊的 :

「我有直覺,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這是孟軒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對女孩子做「承諾」。

子芹站在空蕩的籃球場上,望著孟軒、望著他身後沈沒的夕陽。

還殘有淚痕的雙眸,嘴角牽出「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