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他了,我對他的感覺。」

午夜三時,子芹被突兀的電話聲吵醒,劈頭就聽到這句沒頭沒尾的話。

「 是孟軒嗎 ? 別急,慢慢說 。」她坐起身來,揉了揉雙眼。


孟軒的聲音有些喑啞,他模糊地說:

「今天我們去喝酒,我告訴他我很喜歡他,可是他說 ……」

子芹知道,孟軒指的是阿駒。

「他說什麼 ?」子芹問。




「 他說 : 『我也喜歡你,但我們是兄弟、是朋友之間的喜歡 ……你懂我意思嗎?』

反正他不可能再理我了啦! 我一定是嚇著他了 ! 」孟軒的語氣有些哽咽。


顯然地,阿駒並不想失去孟軒這個朋友,他的語氣很委惋。

子芹從不知男孩也會這麼脆弱、心思那麼繁細。

她心疼地安慰孟軒別往壞處想,早點睡,她明天會見他。

孟軒吸了吸鼻子,努努嘴。子芹的聲音給他很大的安定作用。


自從有了子芹的電話後,他像找到了可以傾吐心事的管道,

不論黎明星夜,只要興至就會找她,而子芹也總是耐著性子哄他、聆聽他的心事。

「怎麼說,這也是愛他的另一種方法。」她總這麼想。

* * * * * * * * * *

安慰過孟軒後,她找阿駒談,阿駒說他不討厭孟軒,只是當室友還可以接受,

「只是,妳真的希望我和他 ……呃……在一起嗎? 」阿駒問。

阿駒就這樣赤裸裸地揭視子芹一直不願提的傷。

她當然不願意啊 !

「是的,我希望。因為我知道得不到摯愛的痛苦,我不希望他和我一樣。」

子芹的聲音連自己聽起來都不真切。

「好吧 ! 妳都這麼說了。我當然感受得到孟軒對我的好,只是當室友還可以接受的。」

阿駒這麼說時還盯著子芹,看她做何反應。

「謝謝 ! 」子芹很高興阿駒能接受孟軒,但眼淚卻不聽話地滑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