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友情的建立相當繁瑣:購物訊息、戀愛經驗以及八卦分享……,都可以為女人的友情加溫。雖然女性話題分支茂密,但只要碰觸一個禁忌,多年的交情就可以毀於一旦。那就是,沾上好友的男人。

小麗和我是一對無話不談的好友,我們剛認識時各自有男友,小麗很欣賞我男友的才華和反應,我也覺得小麗男友體貼又可愛。後來小麗和男友分手,第一個便找我訴苦,我為了讓小麗轉換心境,帶小麗去一個聖誕派對狂歡。在那裡,我們一起認識了阿T。

阿T高壯狂野,美術系的他帶著一絲神秘的藝術氣息。小麗和我很快就注意到他,我還鼓勵小麗去和他說話。當晚他們就配對成功,阿T在派對結束後帶小麗一起離開。雖然我最後一個人回家,卻很高興好友找到了新的歸宿。

隔天我意外地接到阿T的電話,阿T先是很感激我帶小麗來派對,才讓他有機會認識那麼美好的「天使」。然後阿T開始熱切地問小麗的興趣嗜好、喜歡的食物和約會地點,巨細靡遺地問還作筆記,讓我感到阿T的認真。

之後阿T更是每天打給我,報告他和小麗的進展以及小麗的善變讓他沮喪。我除了安慰外不便說什麼,其實小麗也是每天報告他和阿T的事,不過實情是,小麗對阿T感到厭煩。

阿T跟我說:「她很聰明,我說什麼她都能理解。我恨不得把這輩子的話全都告訴她。不過,她實在很寡言。」

小麗跟我說:「他一直說話,完全停不下來。我根本插不進話,只能點頭。」

阿T跟我說:「她好端莊、好有氣質,像天使一樣。我連吻她都覺得褻瀆。」

小麗跟我說:「他到底在ㄍ一ㄥ什麼,有時候根本不須太多廢話,氣氛好一個吻就足夠。」

他們的想法真是南轅北轍。認識第四天,小麗傳訊息給我:「我對他膩了。他問起我說我去旅行。」當天阿T著急地打了電話給我,說小麗電話打不通,是不是失蹤了?我安慰他小麗只是去旅行,回來會跟他聯絡。

等了好幾個月阿T都沒接到他消息,阿T終於明白他們結束了。

後來朋友問起他們的交往,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只是聳聳肩佯裝不知。半年後的暑假,我和男友以及小麗去參加演唱會,那天,我們認識了在中部唸書的阿壇。

阿壇很會耍寶,把小麗逗得心花怒放。體貼的阿壇為小麗卡了個很棒的觀賞位置,演唱會結束後,小麗就和阿壇就一起走了。

當天晚上,我接到阿壇電話。我以為他和阿T一樣,開門見山便說:「你是不是要跟我打探小麗的事?」阿壇回答我:「妳誤會了。我和她沒什麼。我們後來就在車站告別了,什麼事也沒發生。」接著阿壇竟說:「妳知道嗎?我喜歡的是妳。」

我好驚訝,接著笑說:「你別跟我開玩笑了,更何況我有男友。」阿壇認真地說他沒開玩笑,不信的話他明天就坐車北上來看我。

隔天我打工下班,竟然就看見阿壇站在街口等我。我雖然吃驚,卻也嚴肅地拒絕他的追求。我要他好好珍惜小麗,他訕訕地坐火車離去。

沒多久,我和男友因故分手。沒想到男友在分手後一週,來了通口氣嚴肅的電話。「妳老實告訴我,是不是愛上別人了?」他問。我平靜地告訴他沒有,分手只是我們個性的問題。「可是小麗告訴我……」他覺得失言,連忙打住。我逼問他小麗說了什麼。

男友說:「她說妳搶了他兩個男友,說妳的感情生活比我想像的精采,根本不在乎我才分手。」我啞然失笑。阿T是她自己不明言拒絕人家,臨陣脫逃﹔而阿壇對她的追求根本是鬧劇一場。她為了顧面子,竟然把罪狀都推到我的頭上。「她說妳在她們交往期間一直打電話給她的男友,都是妳害他們分手。」真是天大的冤枉!男友又說:「她知道我們分手,突然跟我告白,要我和她交往看看。她說她比妳更適合我。」沒想到我才剛分手她就使這種手段,又是污衊又是誘惑的。我問然後呢?男友說他要小麗慎重考慮,並以結婚為前提做交往。小麗沒想到男友這麼認真,便回答:「我只是想玩玩而已,幹嘛這麼認真啊?」

我和男友嘆了一口氣:「我們都被整了。」

之後我和小麗絕交,和男友也因為這場誤會又再度復合。愛上好友的情人可能很糟,碰上善妒又愛造謠的好友,可是怎麼死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