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我的家庭真可愛】斑駁的紅色野狼
時間: Fri Apr 29 22:37:03 2005


爸爸追求媽媽的時候,憑的是一台紅色的野狼和125c.c.的赤誠。

為了滿足《梁祝》迷的媽媽,《梁祝》上檔的那陣子,
爸爸每天不辭辛勞地載著媽媽到處趕場看電影,就怕錯過任何一場,而讓媽媽感到缺憾。

《梁祝》風潮過後,下班和假日,爸爸便騎乘紅色野狼帶著媽媽遊遍郊野,
北海岸、花東的澎湃海濤,貓空、九份的思古幽情,

那些泛黃的記憶仍珍貴地躺在我們的家庭相簿裡。

紅色野狼見證了爸媽的愛情里程,也將他們安全送達紅毯的另一端。

家中長女的我誕生以後,紅色野狼上多了一位新嬌客,也是爸媽背後懷裡的甜蜜夾心。

小時後我常生病,幾乎每個月都得向醫生報到二、三次,
苦了爸媽得風雨無阻地「夾」著我去看醫生。

我記得爸爸厚實的背總是憂心地潮濕,而媽媽的胸口則是擔慮地燥暖著。

爸媽的心跳和我隨著我昇高的體溫不斷加速,我卻總是在看完醫生後回家途中,
在他們的懷抱裡沉沉睡去。偶爾睜開眼望望,還常搞不清楚到底身在醫院還是回到家中,
只記得他們的後背和懷抱,又暖又潮。

大妹出生以後,我的「夾心寶座」便讓位給她,
然後移駕到紅色野狼的最前線,也就是胖胖的油箱座。

我從媽媽的胸口換到爸爸的胸口,從「小夾心」變成「副駕駛」,
這位置滿足了我小小的駕馭感。

我握著龍頭,有模有樣地學起爸爸專心騎車的表情,還很雞婆地扮演車掌小姐,沿途喊著經過的路標。

儘管咬字不清,讀音百錯,爸爸還是揚起嘴角,得意有我這樣貼心的小幫手。

小妹誕生後,我們家車隊的「陣容」又更形浩大。

夾心隊伍以我為首,依序是正駕駛爸爸,夾心一號大妹、襁褓夾心小妹和媽媽。

爸爸每周一次的家庭出遊日從未黃牛,從海岸線延伸到登山踏青、從圓山動物園到兒童樂園。

紅色野狼斑駁的身軀氣喘吁吁,在我升上高年級那年正式退休,而藍色野狼正式成為我們家的新座騎。

座騎由紅轉藍,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也開始日益好轉。

媽媽開設了自己專屬的服飾店,爸爸也調職到離家不遠的公司部門。

我長高了,失去當副駕駛的特權﹔也因為課業變重,出遊的時間越來越少。

家裡的每個成員離開野狼座騎後,開始建立專屬的生活圈:
爸爸還是一樣騎著野狼上下班﹔
媽媽守在服飾店,等著業務人員開箱型車盤點衣物貨件﹔
我每天騎腳踏車上課,假日和同學搭公車逛街﹔
妹妹們走路上下學。

嶄新的藍色野狼跟我們家很生疏,每個人都有了新的移動方式、新的生活位置。

我開始懷念那台斑駁的紅色野狼,至少它曾經用生命載著我們全家人共同的回憶和歲月,
至少它見證了兩個相愛的年輕人如何奮鬥成一個美好家庭的過程。

我懷念那台斑駁的紅色野狼,懷念我因為潮暖的懷抱和副駕駛的角色而產生的小小虛榮,
以及滿溢的幸福感。

我懷念它,如同懷念即將在腦中消退的所有美好。


刊於2004/12/21蘋果日報http://0rz.net/c60kY
--
閱讀夏霏

◢閱讀夏霏█████████████████████████◣
█ 12歲開始創作,嗜創意、愛情、音樂、文字、電影。 █
◢███◣ █ http://netinn.udn.com/community/forum/index.jsp?no=3726 █
n◤ ▼ ◥m █ 文字是身體的活塞,釋放飽漲的情緒。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2-173.dynamic.hinet.net海
jacquelinek:推薦這篇文章 [05/04/29]
samada:推薦這篇文章 [05/04/30]
kamui92:推薦這篇文章 [05/04/30]
gsa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5/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