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那年,我做了一個夢。

那個夢相當真實,一直到現在我仍然相信夢中的情節曾經發生。

夢裡,我騎著腳踏車去上課。我將車鎖在學校門口,步行進入教室。

下課後我發現我的車不見了。

我又急又慌,沿著附近的街頭巷弄不停地找,終於在一家電玩間門口找到我的愛車。

但可惡的小賊已經上了一把全新的鎖,我只好將車子拉抬到隱密的地方藏匿,

打算回家搬救兵來救回我的車。

我才剛藏好車準備回家,那小賊便由電玩間衝出,作勢要毆打我。

我逃到一家寺廟躲藏,恰好碰見寺廟裡的禮佛活動,便脫了鞋混入佛堂假裝誦經。

小賊追到廟門口,不住地從窗口探看,

坐我旁邊的男孩見我驚慌的模樣,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我身上,又傾身用身體擋住我。

小賊沒看到我,便訕訕地走開。

我對男孩投以感激的眼光,打算走出寺廟,卻發現我的鞋子已經不見了。

男孩走過來幫我找鞋還是沒找到,我沮喪地蹲在地上,哭喪著臉說:「我回不了家了。」

男孩拍拍胸脯說:「包在我身上。」便一把抱起我來,踩著輕快的步伐送我回家。

我窩在男孩的懷裡,依稀聽見我和他的心臟卜卜地跳動。

男孩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我偷偷地記下他的班級和名字。

他送我到我家樓下,跟我說完再見,我就醒了。


隔天,我真的跑到那個班級去找那個男孩。

但他們班上並沒有這號人物,也沒有夢裡那個男孩的臉龐。我只好失望而回。


一直到現在,我仍清楚記得這個男孩。

他胸口的起伏,他急促的呼吸聲,他的姓名,他的臉龐。

我一直相信他是真的存在這世界上的,

說不定哪天,我走著走著就會遇見他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