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妳暑假作業做完了嗎?還有六天就要開學了,別打混哩。」

要不是上bbs收到小機提醒的短信,我都快忘了有暑假作業這回事。

從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就每天吃飽睡、睡飽吃,

白天睡覺晚上上網,快活得不得了,壓根忘了要作作業。

哎,沒辦法,這就是學生的悲哀。誰叫我是個死高三生咧!

「嗯,這作業是要研究對象的,該找誰好咧?」

我在網路上閒晃,剛好逛到hate版,

裡面的文章真火爆,一來一往的口氣劍拔弩張,看得我熱血沸騰。

啊哈,靈感來了,就用這招吧。







我到連線小說版挑了一個寫手當研究對象,

把她的小說一篇篇看過,然後用不同id去測她的反應。

angeltfos:「我好喜歡妳的作品喔。妳要加油喔。」

SIXDAY:「我每天都會上來看妳的作品,我跟我妹都好喜歡妳唷。」

Azsy:「妳寫的東西真好,什麼時候出書呢?」

對於鼓勵的話語,她只淡淡地說句:「謝謝。」






哈,好戲上場了,該是反派角色登場的時候。

Devil:「喂!賤人!妳寫的很爛妳知不知道?」

Devil:「妳這臭公車,怎不寫妳去援交的事?」

Devil:「妳真的文筆很差長得又醜,怎不去死一死啊?」


我的手段很高招,一邊罵她,一邊用其他id來安慰她。


剛開始她對我的謾罵視而不見,到後來我越罵越過火,還丟水球罵她,她才回了一句:

「請問你是誰?你為何要這麼做?」

呵呵,真有修養啊!







為了要測試她忍耐的限度,我還搞了一個部落格專門罵她,

她終於忍無可忍,寫了一封信給我。


「Devil:我不知道你是哪位,不過你這樣造謠騷擾我讓我很困擾。

我只是個寫手,只想單純的寫文章,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哪裡不好,請理性的指教,不要再以毀謗的口吻造謠,謝謝。」












我看完她的信,哈哈大笑。

拜託,妳只是我偶然挑中的實驗對象,我們怎麼可能認識?

再說,在網路上要攻擊一個人真是太簡單了,

既然是寫手,一定很在乎自己的作品,隨便說她文章寫的爛就夠她傷心了。

還有啊,要打垮一個人最快的方法,就是攻擊她私生活不檢點,

反正看的人也不會問證據,不管相信或不相信對她都是一個污點。

這實驗真是太有趣了,哈哈。












「小魚,妳暑假作業做得如何了?還有四天就要開學了,要加油喔。」

放心啦!實驗的進度比我想像得快呢!

這寫手被我連日來密集的猛攻,已經呈現精神萎靡的狀態,

這幾天的作品產量大減,還寫文章透漏她想放棄寫作的念頭。
















「成就一個作家很難,摧毀一個寫手易如反掌。」

我在研究紀錄裡寫下這句話。




















開學前兩天,我接到了一封法院寄來的存證信函,原來是那名寫手告我公然誹謗。

呼,好險爸媽白天不在家,不然被他們看到準會昏倒。

我把那封信函撕了丟垃圾桶,繼續回到電腦前散佈關於她的謠言。














隔天,連線故事版都在討論她的死訊。



「網路新銳寫手風見玥日前因受不了網路謠言的攻訐,於住家燒炭自殺。

身後餘下三千多篇小說,頓時成為熱門閱覽作品。」















哇!沒想到這實驗的效果這麼大!

我看著垃圾桶裡的存證信函,覺得心裡一陣複雜。



「小魚,妳作業完成了嗎?記得今天準時回來報到喔。」


當晚,我帶著她,一起返校。
















被我用鐵鍊牽著的,是風見玥。
















Ps.不要隨便回應網路上攻擊你的謠言,小心那是惡鬼找替身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