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過世前一年我開始學習芳療,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棒的時間點。我和母親的個性都很倔強,每次碰面總是不由自主地拿出強勢的一面去碰撞對方、想要說服對方。但是在我學習芳療的過程中,精油按摩卻成了我和母親之間最親密和綿密的愛的傳遞。

我16歲迷上精油,迷戀於小小的玻璃瓶內,竟然蘊含著能夠影響身心靈的氣味。放鬆的薰衣草和檀香、提神的薄荷和尤加利、提升魅力與自信的茉莉和依蘭⋯⋯,植物之間的混搭還能夠碰撞出不同的神奇力量,著實讓我著迷。只是,當時的專業知識和購買的管道有限,也沒有能力辨別買到的精油優劣。

因為喜歡精油,嘗試了各種擴香的工具,從精油蠟燭燈、插電式小夜燈、水氧機、擴香石、震盪式擴機⋯,一次次的嘗試,越來越能夠享受到精油最純淨的香氛。

大約2008年,開始注意到原來芳香療法也有開設證照課。我喜歡專業而有系統的學習,所以密集收集了很多資料。但是礙於上證照課必須半年以上的學習,工作時常東奔西跑的我,遲遲沒有報名正式上課。2011年,我才報名魏怡婷老師舉辦的芳療體驗課。

怡婷老師非常用心,除了在雲嘉南舉辦體驗課之外,也常常提供給我專屬的芳療建議。第一次嘗試精油抓周,老師就準確地指出我長期睡眠障礙、造成的焦慮、脹氣問題,也很溫柔地在咖啡廳裡面為我腫脹的小腿按摩,當時的我感動到眼眶泛紅,也體驗到精油帶來的療癒力量。

後來我參與了國際芳療證照課的學習。陸續學習了icim、Naha2、ifpa、Nlp教練的課程,即使課程必須隔周從嘉義到台中或高雄學習,我也樂此不疲。因為每次的上課都會得到非常強烈的正能量,也因此認識了一群純淨善良的同學們。

從了解植物的療癒力量開始,去學習身體的結構、疾病的症狀,以及情緒與疾病的關係。在學習芳療的過程中,我嘗試把精油加入催眠的療程裡,得到非常驚喜的回饋。精油可以讓原本焦慮的個案迅速沈澱情緒,透過溫柔的心輪按摩,能夠更快進入深層放鬆。甚至在催眠過程中,安撫崩潰的情緒,或是作為正向情緒的指引。

每種植物獨特的療癒力量,反射了每個人身心靈的課題。透過精油占卜,讓陌生的個案,迅速打開心房說出他長久以來的困擾,作為心靈諮詢的參考方向。

真的很感謝在身心靈學習的殿堂裡,遇到諸多幫助我的老師們。讓我用微薄的力量,透過精油、占卜與催眠,給予無助疲累的靈魂有一方休憩的小花園。曾經有幾位通靈老師說過我前世是花精靈,我想我今生還是有這樣的使命吧!迷戀植物的療癒力量,也希望能把這樣的力量,傳遞給需要的人。

#芳香療法
#精油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