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很難想像一個小我五歲的小丫頭將來成為我的大嫂,

我連和她寒暄寒暄的力氣都不想白費,逕自走回房間。

沒想到阿峰跟了過來。

「大小姐……」阿峰欲言又止地說。

我們家的家規是這樣的,

老大說的話永遠是對的,老大的家人不管是說錯話或作錯事也都還是對的。

如果敢反抗,一律處以嚴懲。

而且在我們家,每個人的地位分明,不容越矩。

身為小弟的一定要跟老大及老大的家人保持一定的禮貌距離,

除非是我們主動接近,要不然擅自靠近老大家族,也一律處以嚴懲。

至於嚴懲的時間不一定,那得看三太子的心情。

但若是犯錯,處罰絕對是逃不過的。

「大小姐……」阿峰唯唯諾諾地跟在我後頭。

「幹嘛?」我沒好氣地說。

「老大問妳說聯考成績出來沒?」

「對喔,今天是八月六號!」我擊掌說:「應該明天就可以查了。」

「嗯。我想也是。」

「你沒考過大學怎麼知道?」

「我隸屬於e化組,負責每天上網看新聞,幫老大統整簡報各大組織間的動向。

像是哪裡有舉辦進香活動、哪個角頭老大偷渡到大陸,

或是那個組織賣黑心貨被抓……,我都得蒐集整理向老大報告。

如果有其他組織寫e-mail來談合作案,我也得負責回信。」

「沒想到老哥那豬腦袋也會想到e化這玩意?」我喃喃地說。

「當然,還包括幫老大的遊戲練等級。

為了不損及老大的顏面,還得在老大上線時半買半送寶物給老大……」

「好體貼喔!真是辛苦你了!」

阿峰拭著不存在的淚水,「為了老大,為了組織,這點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好啦!那你繼續為他賣命吧!我要繼續去逛拍賣了。」

阿峰突然低聲斥喝:「大小姐,請留步!」

「關於拍賣,我有些話想對您說。」

「有屁快放!」

「各位看官大家好,我是蔡昇峰,身為徐家幫e化組組長的我有些話想對大家說。」

我疑惑,「哪來的看官啊?」

阿峰小小聲地說:「大小姐,妳和妳哥的故事很多人看,妳都不知道?」

「講重點啦!」這傢伙的梗真長,一定是被老哥帶壞的!

「好啦!」

「我叫蔡昇峰,大家可以叫我蔡老師。」

「你的名字剛剛說過了。」我吐槽。

「不要緊!」阿峰不以為意。

「各位看官大家好,我是蔡老師。

所謂『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讓你住套房』這句話已經過氣了,

因為目前組織裡最紅的遊戲不是天堂,而是三太子。

因為三太子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信三太子得永生,孔子說:『吾日三省吾身。』」

「這有什麼關係?」

阿峰不好意思地說:「我只是要押韻啦!」

哇咧!這些小弟也懂押韻?應該是跟小咪姊學的吧?

「今天老師來這裡,不是要教大家賺錢,而是要教大家如何搞網拍。

網拍者,網路拍賣是也。

各位看官現在一定想問老師,

網拍要怎麼搞才能買得便宜、賣得無人能敵?

沒錯!老師今天就是來告訴大家一些搞網拍的訣竅。

首先,老師帶來一段數來寶,請看官們配合麻吉的歌一起來念。

欸∼

網拍想要搞得好,首先要申請帳號。

商品全一元起標,保證馬上引人潮。

看到獵物先別咬,比價追蹤不可少。

若是有事沒法標,先別惱。

利用系統自動競標,回家獵物便得手,得手了。」



我聽他一面打拍子,一面念像rap的數來寶,完全傻眼。

「你這數來寶哪學的?」

「妳是指數來寶還是數來寶內容?」

「都是。」

「小咪姊教我數來寶的,內容是我自己想的。我在網路上有一個數來寶家族。」

昏。哇咧!數來寶家族是啥咪碗糕?

「小咪姊說,數來寶是我們華人的傳統,不可偏廢。

她一教我,我就迷上了,

我還請她幫我報名『全國小嘍囉語文競賽』的數來寶組呢!」阿峰驕傲地說。

「好,有你的。你說的話我會記住的。

『利用系統自動競標,回家獵物便得手』是吧?」

「沒錯!不然就吩咐小的我幫您競標,那就不會發生沒標到喜歡的東西的慘劇了。」

我拍拍他肩膀以示鼓勵:「嗯。謝謝你的提議。」

他被我突如其然地拍肩膀嚇了一跳,惶恐地說:「小的造次了。」

「那我繼續去敗家啦!」我說。

「大小姐……」

「嗯?」

「現在已經過十二點了。」

「對喔!要查榜!」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啊?」

「今天是夫人的農曆冥誕。」

我轉頭看月曆,「真的!我竟然忘了。」

「剛剛我接到小咪姊的電話,

她猜妳一定忘了,所以她早已準備了一些東西要來幫夫人慶生。」

「小咪姊真是有情有義。」

「她說明天會把用來慶生的東西帶來給你。」

「好。」

「她要妳把老大支開,她說不想看到老大。」

「好,我會想辦法。」

阿峰對我深深一鞠躬:「麻煩您了。」

這些小弟雖然沒唸過什麼書,禮貌倒是懂得。

更何況現在組織竟然還會e化,

連小弟都可以去搞個什麼「數來寶家族」,參加「全國小嘍囉語文競賽」,

可真有他們的。

我回到房間,連上大考中心的網站。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