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男友將手伸入我的胸前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誰?」男友問。

沒人應答。

男友吻了我的臉頰,「我去看看。」

門開,一個人影也沒有。

「聽錯了?」男友喃喃地抓頭,模樣憨厚可愛。

我就喜歡他這個樣子。

在球場上兇狠廝殺的隊長,只有在我面前才展露如此溫馴可愛的模樣。

「妳剛有聽到敲門聲嗎?」他問。

「呃……」我不知道該說有沒有。

如果說有,剛剛明明就沒人在外頭;如果說沒有,那聲音又是這麼清晰……。

「別管了,我們繼續吧!」男友猴急地吻了我的唇,將我的胸罩拉下。

「嗯……」我壓低聲音呻吟著。

「叩叩……」

敲門聲再度傳來。

「又是誰?」男友不耐煩地回頭,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

「會不會是你前女友?」我怯怯地問。

他的前女友就住在對門,說不定是知道今天我會來,所以故意來鬧場。

男友含住我的耳垂,「不可能!她又不在。」

「可是……」我對她的前女友很顧忌,畢竟我在幾天前還是第三者。

星期一,我接到了他前女友的電話,告訴我他們根本沒分手的事實。

「他是不是騙妳他沒有女友?事實上,我們交往快三年。妳應該不知道吧?」

我訝異,「啊?真的嗎?我不知道。」

「可是,妳應該知道我是誰。」

我從他那邊耳聞他「前女友」是個知名小說家,沒想到他們現在仍在一起。

「嗯。我知道,我一直是妳的忠實讀者,只是我真的不知道那男生是妳的男友

……我跟他只是朋友,妳別誤會。」

「嗯。他會這樣也不是第一次了。」她的冷靜讓我不寒而慄。

「可能他覺得劈腿很好玩吧?這樣的男人你還要,請便。」

說完,她掛掉電話。

我真的很難相信會發生這種事。

一個我最喜歡的小說家第一次打給我,竟然就是告知我是她和男友間的第三者!

我忿忿地打給那男生,打算打破沙鍋問到底。

「嗯。我和她確實還沒分手。可是,相信我,我對她已經沒感覺了。

我現在對她,只有責任。」

「責任?妳對我就沒有責任?」

「妳不要生氣。我對妳是真心的啊!」

「你劈腿不止一次了吧?」

「她告訴妳的?」

「嗯。」

「她真可怕!得不到我就想毀掉我!」

「可是,她說的是真的嗎?」

「嗯。但那次是我一時糊塗。」

「我怎麼知道你這次對我是不是糊塗?」

「相信我。我不會再那樣了。我會和她說清楚的。」

「我不能信任你!」

「都是她害的!她真的很可怕!

她整天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寫作,我真不敢想像她還會做出什麼樣的事來?」

他沒看我,激動地自言自語。

「我們,就這樣吧。」我說。

回到家,我卻後悔了。

我發現我愛上了他。不管他女友說的是不是真的,

現在的我,好想好想跟他在一起!

我在部落格裡寫下我的心情,卻在下午,收到了他女友的留言。

「他曾經跟我提分手,很多次,但隔天卻又反悔。

你知道嗎?我昨天跟他說,你這麼不快樂,就分開吧!他竟然不要。

你想繼續愛他,請便,我只是告訴你實話,因為我受不了被欺騙!」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看著她充滿血淚的控訴,我想起他說她很可怕的事。

尤其是她寫過這麼多肅殺的驚悚故事,我真的不知道她會對我作什麼報復?

「妳如果是我,妳不覺得可怕嗎?妳是想嚇我,然後告訴我我有多殘忍嗎?

你們的事,在妳打電話給我之前,我什麼都不知道。

(誰會對一個有女朋友的男生還抱有什麼期待 或是拆散)

他沒有跟我說他有女朋友,但他也沒說過他喜歡我,他一直把我當他的好朋友。

我也一直認為我在他心中也只是朋友,

直到你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他對我是有感覺的。

掛掉妳的電話,我一陣錯愕。

我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東西,當我在他那聽到他女朋友就是我很喜歡的小說家,

我整個人都傻住了。

我很謝謝你對我說的『實話』,怕我被他騙。

我現在對他的感情也持保留狀態,我們現在也沒妳想的已經在一起或是怎樣的。

如果你們復合,也請讓我知道,我會完全不介入。

真的,我並不想傷害妳。如果我什麼都知道、如果我那時候知道就好……

謝謝妳的好意。」

我啪啪啪地回著留言,眼淚一滴滴地掉。

我敢發誓,在她打電話來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他對我有意思。

即使,我對他的情愫早就蔓延。

沒多久,我又收到她的留言。

「基本上,我並不預設你是刻意拆散我們。

或許是我口氣太冷靜,妳覺得我對妳有敵意,其實沒有。

我只是很悲傷,悲傷過頭。因為頭一次這麼愛一個人卻連續被傷害。

妳說妳把他當朋友,不過我已經看到妳最新的日誌,

似乎妳對他是有情愫、有期待的,不是嗎?

我不怪妳,基本上,妳和我一樣都被騙。」

即使她的語氣再誠懇再冷靜,

身為她多年讀者的我,一想到她那些冷血的文字仍舊不寒而慄。

我回了留言給她。

「對朋友不能暗戀嗎?我並沒有想過他會喜歡我。

真的,我只是想說把這份情感放在心裡,並沒奢望我們會在一起。

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會這樣。

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對妳說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我並沒有想斥責妳的意思,我沒有要讓你難過的意思,真的,對不起……」

我知道,我說再多的對不起都不能獲得她的原諒。

她在文章裡從未提過她的男友,她的照片裡從未出現她男友的身影,

我怎麼也想不到,我現在曖昧對象的女友,竟然就是我最喜歡的小說家。

這樣戲劇性的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委屈不已,在msn告訴了他。

「她到我部落格留言了。」

「啊?」他顯得很憤怒,「真過份,她留了什麼?」

「沒什麼,就跟電話裡講的差不多。」

「妳的部落格給我看。」

我傳給網址。

他馬上點下,「我看不到內容。」

「她留的是悄悄話。」

「她心機真重!」

「是你把她變成這樣的!」我說。

「妳等我一下。」

他離開了五分鐘。

「沒錯,是她留的。」

「你去找他談?」

「嗯。」

「你們住在一起?」

「她就住我對面。」

這男生還真大膽,跟女友同居竟然還趕劈腿!

「那她說什麼?」

「我忘了。我把她罵了一頓。」

「你不要這樣。」

「我不准她欺負我的女人!」

這句話打動了我。

「我們,在一起吧!」

不知怎麼地,我答應了。

隔天是星期二,在球場上我們依舊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好像昨天的謊言、風暴、告白……都不曾發生。

差別在於,他第一次送我回家。

「星期六來我那住吧!」他說。

我對他的提議感到猶豫。

「可是,她不是在?」

「她那天不在。」

所以,我現在在他的房裡,享受著浪漫的溫存。

「叩叩……」低沈地敲門聲又傳來。

他繼續吻著我的臉,對敲門聲充耳不聞。

「欸!」我指指門口。

「別理它,要就讓它敲吧!敲累了自然會停的。」

「喔。」我閉上眼,感受他的手在我身上遊移。

說也奇怪,我一點也不興奮,因為我一直顧忌門會不會突然被打開。

他從床頭的抽屜拿出一個保險套,我臉紅地別過頭去。

他露出了邪邪的笑容,「怎麼了?難道妳不想?」

「不是啦……」我拉起棉被蓋住臉,卻聞到一股腥味。

「這是?」我指著棉被上乾涸的污澤。

「她的經血。」

這是她蓋過的被子?我氣得將被子踢下床。

「妳幹嘛這樣?」

我環顧著他的房間,牆上有她的照片、桌上有她寫的書、衣架上有她買的衣服……,

而我抱著的,是她曾經深愛的男人。

我感覺到不快,卻也同時感到勝利。

是。我是不如她。

我不如她美麗、不如她聰明、不如她有能力,

但現在這男人,在我的懷裡。

「我們做吧。」我說。

男友興奮地撕開保險套的外裝,還沒將套子拿出,門外便傳來又快又急的敲門聲。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是怎樣?」男友氣急敗壞地從床上彈起來,冷不防地開門。

門外,依舊是一個人影也沒。

「見鬼了?」他不解地抓著頭走回來,從抽屜裡拿出鑰匙,「妳等我一下。」

「你去哪?」

「去她房間看看。看她在不在。」

「喔。」

「等我回來喔。」他吻了吻我的臉頰。

我拉緊了棉被。再次環顧他的房間。

他的房裡好香,窗台正燃著燻香。

我記的她從在一篇文章中寫到她酷愛燻香,所以也買了份一模一樣的給她的愛人。

現在正在燃燒的香味,會不會也是她所買的呢?

我沒來得及往下想,男友便回來了。

他將鑰匙丟回抽屜,「她不在。所以不可能是她。」

「喔。」

「唉!被那怪聲搞得氣氛都沒了。」

他關門,我這才發現他的門和對面的門的顏色似乎不同。

「你的門換過?」

「嗯。」他坐到電腦前,點了根煙。「壞了,所以換新的。」

「為什麼壞掉?」他的房間還很新,看起來不像是為了汰舊而換。

「吵架弄壞的。」

「她弄的?」

「嗯。」他吐了個煙圈,「她脾氣很不好。」

「喔。」我不敢多問。但就我從她文章中對她的瞭解,她似乎不是這樣的人。

「那……」

他捻熄煙,「我們睡覺吧。」

「嗯。」

他關了燈,緊緊抱著我睡。雖然是夏夜,我卻感到有股莫名的冷風襲來。

「有點冷……」我說。

但他已經睡著了。

我看著他的睡臉,感到幸福。怎麼辦?我好像越來越愛他了,不想把他放開了。

「你的心會一直留在我這,對吧?」我問。他的呼吸聲回答了我。

「叩叩叩……叩叩叩……」

敲門聲又來了。

我輕輕拉開被子,跨過熟睡的他,來到門邊。

「有什麼事嗎?」我問,得到的只是寂靜。

我將耳朵貼到門上,門外沒有一絲聲響。

我緩緩打開門。果然,還是沒人。

漆黑的客廳裡除了家具,什麼也沒有。

「叩叩叩……叩叩叩……」

那聲音再度傳來。

明明就在耳邊的聲音,我卻什麼也看不到。

我在客廳裡踱來踱去,走到浴室踅了一圈,

看著洗手台上他女友的物品,心裡一陣妒忌。

我選擇回到房裡。將門大大地開敞著。

我躺在男友身旁,緊緊摟著他。

「來吧!無論你是誰!現在的勝利者終究是我!」

我一點都不怕被他的室友們看到,我聽說搶來的愛才是真愛,不是嗎?

一整晚,敲門聲都沒歇過。

我決定到她房裡看看。

我從抽屜裡拿出方才那把鑰匙,走到對門,開了那個沒有燃燈的房間。

迎面而來的是嗆鼻的燻香氣味。

那氣味,跟他房裡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更濃、更嗆,更帶了點詭異的味道。

腥味。

我開了燈,卻驚駭地僵直了全身。

眼前,那個我心儀、卻從未見過的小說家,正直挺挺地躺在那裡。

她的雙眼圓睜,似乎不是很甘心地瞪視著天花板;

她的嘴裡塞著滿是字跡的稿紙,身上的皮膚早已紫黑,看來已氣絕多時。

她的四肢被綁縛在一片門板上,

那片,和她的房門一模一樣的門板上。

「你的門換過?」

「壞了,所以換新的。」

就算他們吵架,她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可能把自己綁在門上。

我回頭看對門的他,怎麼也不敢相信他竟然會殺了前女友!

「叩叩……」

敲門聲又響,我將視線移回她的屍體,赫然看見她的頭正不斷叩擊著門板。

「叩叩叩叩叩叩……」越敲越急,越敲越響。

她不是死了嗎?

「妳還活著嗎?」我走到她旁邊,怯怯地問。

她的眼球動也不動,繼續機械性地敲著門板。

我從她的口中,看到蛆在蠕動。

「嘔……」我不可自抑地吐了起來。

「怎麼啦?寶貝?」他溫柔的聲音自我身後響起。

「看到妳的偶像這麼激動唷?」

「你殺了她?」

他沒有否認。「妳忘了,她是寫小說的,

如果我不先下手,她到時候會用什麼更殘忍的手段報復我們,我可不敢想像!」

「你……」

「叩叩叩叩叩叩……」她的頭急切地撞擊著門板,轟的一聲,屋外落起了大雨。

沒有人聽到我的尖叫聲。

隔天,他又換了一個新門板。







「你的門換過?」
「壞了,所以換新的。」
「為什麼壞掉?」
「吵架弄壞的。」
「她弄的?」
「嗯。我前女友的脾氣很不好。」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nneliu: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17
sleepdevil: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17
anneliu:大驚!!!我不要被綁在門上,霏姊 05/22 03:21
happy77617: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21
paifortuna: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22
hamster:這真的好可怕 05/22 03:23
hamster: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23
sleepdevil:嗚哇... 05/22 03:24
fay88:小心夜半敲門聲.................... 05/22 03:24
wantwaiting: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34
mikechan:推薦這篇文章 05/22 03:44
mikechan:大推這一篇呀 05/22 0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