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生蠔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014

我們在海南島旅行的時候,去吃了兩趟的烤生蠔。

他們的生蠔其實就是我們這裡說的蚵仔,只是比較大顆,而且超便宜。

二十二顆帶殼去烤的生蠔,不過台幣四十元左右。

吃生蠔的時候,我們會去買椰子汁來喝,一顆翠綠的新鮮椰子,台幣八元。

花不到五十元,我們就有了開心極了的燒烤晚餐。

我們和當地居民坐在路邊攤,看著充滿南洋風味的街道,

想像自己正在菲律賓之類的度假島國。

「嘿,你會想去帛琉玩嗎?」我問你。

「想啊!妳想去哪我就想去哪。」你笑著說,幫我撥了幾顆生蠔,送進我嘴裡。

「我跟你不一樣。我是因為你,哪裡都想去。」

同樣的語句,調換順序後一樣甜蜜。

我們看對方吃得滿嘴的烤肉醬,愉悅地笑了。

人家說吃生蠔會助性,我的感想是,和愛的人吃什麼,都會越吃越愛。

而那兩次吃生蠔配椰子汁的下場,都是以拉肚子收場。

「可是還是,超爽!」拉完肚子,我們豪邁地說。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