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催眠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70211

陪朋友去催眠了。

自從我十一月知道可以催眠的管道後,內心便交戰不下。

我的塔羅老師告訴我:

「催眠可以讓妳忘掉一些關鍵的人、事、物,讓妳以後想到時,便不會那麼在意。」

我聽了很心動,恨不得馬上就去。

知道嗎?每一次觸及與你相處的點滴,我的心,總是被甜蜜的溶劑所腐蝕著。

很甜、但好痛!

我迫不及待想忘記你,好解脫這種凌遲。

卻又怕你成為我所忽略的關鍵字後,我往後的人生,或許再也碰不到這樣的愛情。

怎樣的愛情?

好像跟自己談戀愛一樣。我要什麼還沒開口你就給,而且比我想像的還多。

比如剛想到你,你就打來;比如剛轉過頭,你就送上一個吻。

諸此種種,當下讓我心醉,失去後失措的舉動。

可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比我還迫切得治療他的破洞。

所以我陪了他去。

我們坐火車北上。

四個多小時後,他躺在診療床上,催眠師抬起他的頭,說:「好空。」

為了不再想起過往的傷,他刻意放空自己好久了。

而我不一樣,則是放任那些回憶鎮日在我腦海裡玩旋轉木馬。

「好重。」我想,催眠師若是扶起我的頭,應該會這麼說。

催眠師為他做了靈氣治療,補充他靈魂破損之處。

接著,要他深呼吸,將體內的濁氣重重地吐出。

然後讓他半躺在沙發上,引導他說出那段不堪的傷痛。

「你們怎麼認識的?那天天氣如何?對方穿什麼衣服?你的心情怎樣?」

催眠師接連問著,和緩地導引情境。

我也閉上眼,凝想著和你的初識。

「是朋友邀約的聚會,天很陰,有飄雨,

他穿綠色的T-shirt,我沒有胃口地赴約……」我的腦袋轉啊轉地。

「……你們分開那天說了甚麼話?你有什麼來不及對她說的,

現在,她已經來到你面前,你可以盡情地說。」

隨著催眠師的話語,我彷彿看到你的模樣。

但我什麼也說不出來,面對你一逕地忍著淚。

知道嗎?我沒有你想像地歇斯底里。

即使你當著我的面說不要我了,我也不會打你或故意傷害自己給你看,

我的韌性比你想像得高許多。

我想我會忍淚,說,再試試好嗎?如果你的勇氣不夠,我可以分我的給你。

「現在,她確定要離開了,你願意祝福她嗎?

願意的話,請你對她說:『我願意祝福妳,也請妳還給我平靜。』」催眠師說。

我願意嗎?緊抓著你殘影的我猶豫著。

說願意太鄉愿、太偽善,我說不出口。

是的,我不願意。

為什麼我要祝福不明說離開原因的你呢?

我不願意。

稍事休息之後,催眠師帶著友人去看他最慘烈的前幾輩子。

友人目睹自己在死前被自己人暗算、背叛,含恨而終。

我在旁觀看,心想:

如果我的執念到最後仍無法放下,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是最慘烈的一世。

結束催眠,我彷彿也旁聽了一堂治療課程。

我害怕生命那八十九天抽去了你,自己會不懂遇到命定契合的喜悅之感。

如果那段日子沒你,我是否會以為自己在旅行時是自言自語?

還是你的面容會變得模糊、而我不再起漣漪。

在寫完一百封想你之前,我不敢去催眠。

我是還捨不得,忘記你。

即使想起來,心,痛痛的。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