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斟了一杯Tomintoul Peaty tang,望著窗外闃靜無聲的街道,靜靜地品嚐著舌尖餘留的燒烤泥煤氣味。

 

突然妳想問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旅行?

 

是因為那五天四夜的瘋狂泰國畢旅,歡快熱鬧的潑水節,大街小巷那燦爛的異國笑容深深吸引了妳。

 

還是國中時候,每年寒暑假好友到國外家族旅行寄來的明信片讓妳神往不已。

 

亦或是更早更小的時候,每逢課餘假日都得幫忙家裡顧店,小小的一間相館,看著客人一卷卷軟片所沖洗出來的異國風光,心中不禁羨慕。

 

「我要當導遊!玩遍這個世界!」然後這個想法就根深蒂固在妳的腦海中。

 

而妳也心無旁騖地準備著、考上執照,順利地進入旅行社工作。

 

然而踏入業界,才是幻想破滅的開始。

 

菜鳥時期的妳,根本沒辦法自由選擇想帶的團。一剛開始跟著前輩出國,幫忙清點人數、在集合時間到處奔忙找失散的團員、到景點時不斷叮嚀團員的安全,根本無暇欣賞沿途風光。入住飯店後事情還沒完,手機和房間分機每分鐘都忙碌著處理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算熬到正式帶團,熟悉的路線和風光早已無法激起妳的好奇和讚嘆。旅行社每條路線涇渭分明,不是想帶什麼團、想去哪個國家都能自由選擇。要旅行、要探索世界。不好意思,請花錢來當團員觀光。

 

「咦?怎麼喝起酒來了?」妳的室友從浴室出來,大量的霧氣從浴室湧出,帶來撲面的溫暖。

 

妳笑了笑,問:「妳要不要來一杯?」

 

「不了!我怕我喝了停不下來。」她吐吐舌頭,笑著說。

 

「我懂,帶團真的很累!」妳給了她一個了然於心的表情。

 

「學姐,妳真的不回來帶團了嗎?」她邊吹著頭髮邊問,模糊的聲音讓妳錯覺那是不是妳心裡的聲音在問自己。

 

「不了。」妳晃了晃空了的酒杯,又為自己斟了杯酒。「導遊是服務業,而我想要的是探索這世界。」

 

雙子座的妳,從小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把整個世界當作妳的遊樂場。因為討厭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旅行大概是唯一可以滿足妳喜歡嚐鮮方式。

 

「妳真的不來一口?」妳調皮地把酒杯湊近學妹的嘴邊。

 

她好奇地啜飲了一口。「好辣!」

 

「含在嘴裡,慢慢吞。會有不同的氣味。」

 

「唔,味道很獨特耶!有點煙燻的味道。」

 

「這是斯佩賽(Speyside) 產區的Tomintoul Peaty tang泥煤是它的特色。另一款Springbank的泥煤味帶著優雅甜香,口感也比較輕盈。」

 

她恍然大悟,「喔,我想起來了,妳說的斯佩賽產區在蘇格蘭對吧!上次我們有去過。那邊的花崗岩地形很特別。」

 

「是啊。口感和記憶是有連結的。每次品嚐不同口味的威士忌,我就想起每次旅行時的風景。一口酒,連結了產地和旅行地的畫面。這是我記憶的方式。」妳閉上眼,陷入回憶。

 

 

雙子座:泥煤煙燻(泥煤、煙燻、菸草、炭味)

風象星座的雙子座,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整個世界就是他的遊樂場。因為討厭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所以會到處嘗試新的、有趣的事物,去認識新的交友圈。雙子座因為喜歡與眾不同的口感,在挑選威士忌時,適合選擇氣味獨特、口感刺激的泥煤煙燻調性,滿足他喜歡驚喜的期待。

 

夏霏老師╱品威趣建議:在挑選威士忌時,雙子座的朋友不妨試試斯佩塞年輕奔放的燒烤泥煤Tomintoul Peaty tang 及TORFA,還是Springbank的優雅泥煤甜香;當然也不能錯過來自艾雷島Ardbeg 及Lafroaig的狂野奔放的碘酒海風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