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第三章 初萌的情愫
=======================================================================
《阿星》

有句俚語是:「打腫臉充胖子。」
我到20啷噹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我開始反省自己不過是個虛胖子,而不是騙子
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
只為了成全別人、讓人開心

最慘的是
面對自己也不老實
=======================================================================

數日後,阿星看見寶珠打辦得花枝招展來到店裡,那身妝扮「台」得叫人傻眼的地步。

「寶珠?今天怎麼有空來?妳爸的豬肉攤休息嗎?」

寶珠的爸爸豬肉榮在市場有攤位,在這種下午時分,是黃昏市場最忙碌的時間,

百忙之中,寶珠會來這邊幹嘛?肯定沒好事!

「沒……沒事啊,就順、順道過來找妳聊聊天而已。」

阿星太了解這從小同鄉一起長大的寶珠了,果然無事不登三寶殿。

「妳幹麻,穿這樣是要去相親嗎?可惜妳想相親的人,今天很不巧地要加班喔!」

阿星故意拉開嗓門大聲嚷嚷想要逗弄寶珠。

寶珠緊張地把阿星拉到一旁,「妳小聲點別亂說!我哪有要相親……」

「我有一件事想請妳幫忙……」寶珠變得有點不好意思講話吱吱嗚嗚的。

「妳還能有什麼事,肯定是要我幫妳追仲天騏吧?」阿星開口損寶珠。

「真是太了解我了!那……我先問妳喔,妳……妳跟仲天騏是什麼關係?」

阿星一怔,沒想到寶珠還真對天騏有意思,

「他……只是個亡命之徒,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自主說出一些言不由衷的事情,不過他們也的確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

「太好了,我決定追他!不過妳要幫我喔!」寶珠瞬間變得花痴起來。

「拜託!那種男人可是什麼都沒有哩!還亡命天涯,誰會要這種男人呀?」

「我要!他賽車救了全鄉,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吶!」

不知怎麼的,阿星不自覺火氣升高,而且一點也不想幫忙倒追天騏。

動歪腦筋的還不只寶珠一個人,在修車廠裡,仁耀湊過來天騏面前小聲地道:

「喂,我有個好條件,可以幫你加薪一倍,讓你早點還完那150萬。」

「這麼希望我離開?」

「你不想離開嗎?」

「說吧!」天騏不想聽他賣關子。

「你幫我約阿星,明天晚上我想帶她去遊樂園坐摩天輪。」

仁耀看天騏不動聲色,似乎意願不高,只好加碼。

「若成功了,我把那天賽車的那輛車送妳,外加幫你還那一百五十萬,如何?」

天騏看看仁耀那猴急的樣子,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還是不理仁耀。

「莫非……你對她也有意思?他可是我從小就立誓約的未婚妻喔!你別想打她的主意。」

「我跟她只是房客和房東的關係罷了,債還完我就要離開。」

這時阿星和寶珠正好拿著光明舅舅準備的便當到修車廠,

剛好聽見這一句話,阿星聽到,臉沈下來。

「妳拿去!」阿星把便當丟給寶珠,氣呼呼地準備轉頭離開。

仁耀發現阿星,「咦?阿星,今天怎麼有空來,進來坐,別客氣。」

「這是給天騏的便當。」寶珠嬌滴滴地把東西遞給天騏。

「天騏哥,明天你有加班嗎?」沒想到寶珠出人意外的主動。

「沒有,明天提早下班,我要重要的事要辦!」

仁耀搶著插話,「阿星明天跟我去遊樂園可好?」仁耀在情敵面前先開口先贏。

「遊樂園?」她愣了一下,看了天騏一眼,

卯上剛才天騏那一句房東與房客的答案,有點意氣用事地下了個決定。

「好呀!那仁耀哥明晚記得開車來載我喔……」阿星裝腔作勢用嬌柔的聲音回答著。

「那天騏哥明天沒加班,可否也一起出去玩?」寶珠緊追著問道。

「唉呀,乾脆一起來,我朋友在那邊工作,我贊助你們遊樂園票約會好了!」

仁耀迫不及待想把這情敵推出去給別人,這樣就不會有人跟她搶阿星。

「好,就這樣吧!我們明天約會。」

天騏聽到剛才阿星竟然想都沒想就答應別人的邀約,真叫人不順暢,

當下也不經思索就答應寶珠。

莫名其妙,兩人睹氣地答應明天晚上的約會。

寶珠和阿星離開後,其它工人就跑過來恭喜仁耀:

「老大,這下你終於可以擺脫處男的身份啦!

真羨慕你,約了十幾年,終於願望就要成真啦!」

天騏在一旁簡直聽不下去,覺得這般傢伙幼稚的不得了。

「最後一班摩天輪會在12點收工,等管理員走了以後,你帶阿星進去,

我知道怎麼操作,等到摩天輪到了最頂端,忽然斷電,

阿星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你就可以直接打出全壘打了!」

工人們七嘴八舌講著下流的計畫。

天騏聽完後,心裡直掛記著這件事,擔心仁耀是不是真的要對阿星伸出膜爪?

隔天晚上,天騏和寶珠到遊樂園的附設電影院看電影。

天騏坐在電影院裡頭,卻完全沒辦法投入劇情中,

心裡只想著萬一阿星真的被強暴,天騏沒法再想會發生什麼情形。

他看一看錶,差十五分鐘即十二點,坐立難安的他猛然往電影院外面衝去。

寶珠驚恐不知發生何事,也追了出去。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