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數日後,仲威與房東突然出現在阿星的店裡,房東告知阿星得把店面轉讓,因為仲威付出比預期租金高五倍的價錢,要租走這間店面。阿星氣憤仲威趕盡殺絕,但她為了天騏絕不低頭。

 

「虧妳還想跟天騏交往,難道不知道天騏為了這間店面,正在受苦受難?」仲威對阿星一廂情願的態度嗤之以鼻,帶著阿星來到天騏打工的工地。阿星不可置信看到滿身髒污泥巴的天騏,他不應該是穿著西裝在珠寶設計公司吹著冷氣發號司令嗎?

 

    「想想妳躲在房子裡做白日夢的時候,我兒子卻穿著髒污的衣服,做這種出賣勞力的工作,妳於心何忍?」

 

    阿星又回頭看著天騏,天騏正使勁的把磚塊搬到空地上疊起來,阿星實在不忍心。

 

    仲威:「這場鬧劇可以結束了吧?」

 

    「我答應過天騏……我會待在他身邊,如果我就這樣放棄了,天騏會恨我的!」阿星答得惶恐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天騏為了妳拼命,其實也就等於是為了錢。」

 

     阿星沒有回答,仲威從口袋裡拿出空白支票,放到阿星面前。「開個價吧,就當作我跟妳買回我兒子的未來。妳不是想開店做生意嗎?這筆錢你可以拿去付店租,也可以幫妳的舅舅重新裝潢鄉下小店,妳和天騏就此各自過各自的人生,這不是很好嗎?」

 

「我的夢想,是天騏給我的,要如何實踐,也是天騏教我的,他讓我找到夏之星最有價值的人生。我們會靠自己的努力持續追逐自己的夢想跟未來,希望伯父能成全我們在一起!」阿星將空白支票推回仲威面前。

 

    「成全妳?誰來成全天騏?為了妳愚蠢的夢想,就必須犧牲天騏?我怕天騏禁不起,他原本就不屬於這種生活,我想這點妳也很清楚,妳最好早點決定,不要等到天騏哪天一覺起來省悟過來,把妳一腳踢開,到時候妳可是什麼都沒有!」

 

    阿星不作聲。

 

    仲威準備離開給了阿星一張名片,希望她能早點想通,就隨時來找他。

 

    阿星呆呆地望著天,看著自己好不容易擁有的店面,心裡想著不能因為建構自己的夢想而犧牲天騏。從店裡回到家的阿星,愁眉苦臉,開了電視但什麼都看不下去,在屋裡繞來繞去,繞道天騏回來,阿星再也憋不住,跟天騏攤牌,責怪天騏為何騙她去上班,事實上去工地作苦工,要不是今天仲威帶她親眼看到這個狼狽的樣子,她還傻呼呼地被蒙在鼓裡。天騏說,開店是兩人的夢想、是兩人的未來。「傻星星,我想證明給妳看,我不僅僅是仲天騏,而是為了妳存在的仲天騏。」

 

    阿星覺得窩心感動半晌,不一會兒突然想起店面的契約。

 

    「糟了,我還是退了房子,因為房東說除非我們能在三天拿出十萬,不然房子就租給你爸爸。」

 

    天騏沮喪了一下,立刻回神堅定的看著阿星。「我會想辦法三天內賺到十萬塊,證明給我爸看我們活得比他更好!」

 

    阿星擔憂地看著天騏。

 

    天騏走到屋外透透氣,想辦法要籌到十萬元,想起父親的卑鄙手段,讓他又一肚子火,一路碎碎念:「我是來這邊談戀愛的,卻每天為了錢煩,真是煩死了!」

 

    「現在你了解沒錢的悲哀了吧?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們家現在窮到連米都快買不起了,還想去開什麼店?」光明舅舅也在外頭抽著悶煙。

 

    「有一個值得奮鬥的夢想,我不懂為什麼要放棄。」天騏跟光明抱怨了阿星下午的遭遇。

 

    「我才真不懂,憑你的才能要賺錢,幹嘛非去工地打工不可?」光明舅舅賊頭賊腦地告訴天騏,發哥是『玩命賽車』的組頭,專在髮夾彎賭賽車,只要不計一切搶先抵達終點,就可以贏錢。天騏本來不屑這種賭博遊戲,但聽到只要出賽都能獲得十萬元,便不管是否會影響他F1賽車手資格,決心找發哥參加一次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