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承他……怎麼會這樣?」我大受震驚,轉頭問巳涼。



巳涼將我推到房門外,蹲低了身子,在我耳邊說:



「半年前,我姊打電話給聞承,



跟他說談最後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會阻擾他感情的去向。



聞承來了,也落入我姊的圈套。



我姊在給聞承喝的飲料裡,加入了許多她長期服用的癲癇藥,



打算與他同歸於盡,這樣除了她自己,誰也得不到聞承。



誰知後來我姊覺得極度不適,爬起來打電話求救,



聞承卻自此得了猛爆性肝炎昏迷不醒。



我姊在歉疚之下,在確定沒有互斥反應後,決定捐肝救聞承。



誰知術後兩人雙雙感染,昏迷了好幾個月。」



我不捨地看著房內的聞承,頻頻掉淚。



巳涼回憶地說:「我姊在捐肝前曾告訴我,



這輩子不管聞承愛上誰、跟誰在一起,她永遠都在聞承的身體裡。



我聽了,其實很毛。」



我想了想,「不對!如果Rose和聞承像妳說的,昏迷了好幾個月,



那聞承部落格裡的留言又是怎麼來的?」



巳涼歉疚地說:「我不忍心告訴妳實話,想要妳死心,故意用我姊的帳號留的。」



我很不悅,「那他部落格的文章也是妳刪的?」



「不是!」巳涼很快地搖頭,「那是他太久沒登入,系統自己刪除的。」



「那聞承在背後批評的事……?」



「對不起。」巳涼將頭垂得更低,「是我造謠的。」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氣得大吼。



「因為我喜歡妳啊!我喜歡妳啊!」



巳涼崩潰地哭了出來,



「第一次看見妳,我還沒什麼感覺,



可是我越聽聞承滔滔不絕地說你們的交往的情形,



越認識妳,我就越喜歡妳的個性!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愛,可是我想保護妳,



我不想妳因為我姊、還有那個優柔寡斷的男人受傷。



我會這麼做,真的只是想保護妳而已,真的!」



巳涼蹲在我身邊,掩面痛哭。



「巳涼……」我受到不小的震撼,也不知該說什麼。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姊為什麼要這麼做?」



巳涼抽抽答答地說:「她對妳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太過份了!」



「沒關係……我能理解……」我安慰巳涼地說。



真的,我可以理解一個嫉妒的女人,什麼事都會做得出來。



同歸於盡這種伎倆,早就不是新聞。



我總覺得哪裡有古怪,



「可是我不能理解昨天我發生的事。



我昨天碰到的聞承,還有那女人……到底是誰?」



「我想,我應該知道……」巳涼推著我,回到原來的病房。



她緩緩地將我推到病床尾,頓了頓,又繼續往前推。



然後,我在我隔壁的病床上,看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