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墮鬼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065



作者:白色七號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6日

語言:繁





大白是我版上的讀者。最初對他的印象是對作品很認真的創作者,有幾次,他會要求我刪去他貼出來的創作,只為了修改一些細節的設定。後來,他的作品在我舉辦的文學獎中獲得殊榮。在幾次對作品的討論裡,我確定了他對創作的執著與熱情。沒想到在三月的一個下午,他傳訊來說他要出書了。讓文字付梓對創作者而言是一件再開心不過的事。於是,我得以在最初的時間閱讀他的文稿。


《墮鬼刀》裡,一把刀,毀了多少「原本」幸福的倫理。看似一把受了詛咒的刀,其實下詛咒的,根本是貪得無饜的人性。為了爭奪武林第一,方津雄不惜對親如兄弟般的鑄劍家劉宏仕提出決鬥。最後,為了得到將軍的職位,竟出手殺害朝中大臣。而張靜因目睹兒時父母決鬥,累積的仇恨讓她蒙蔽了雙眼,一心只想復仇。在《墮鬼刀》裡,出現了不止兩個為了私慾濫用天分與武力的角色,透過大白俐落的剪輯畫面,故事暢快地讓人不忍釋卷。用一把刀來橫跨古今的情節,文字乾淨流暢,若說這是小說的初生之犢,已在水準之上。不過,若能將故事中提及將「墮鬼刀」量化的部分賦予更深切的理由,對於此書的可讀性,可會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