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散文]學生臉,害他們吃驚(刊於080124聯合報繽紛版)

【聯合報╱夏霏】 2008.01.24 03:40 am


我有一張看不出年齡的臉龐,常鬧出許多笑話。


為了慶祝考上大學,那年暑假我特地跑去髮廊換髮型。髮廊老闆娘是媽媽認識多年的朋友,很久沒看到我的她,一聽我要染燙頭髮,一臉詫異。


「妹妹,我聽說妳念的國中很嚴格,燙頭髮真的不要緊嗎?」老闆娘好心提醒我,我聽了狂笑。沒想到這麼久不見,老闆娘還以為我在念國中。


後來,老闆娘幫我燙了一頭超捲的捲髮。由於我的頭髮本來就短,燙起來跟歐巴桑沒兩樣,而且還是個有娃娃臉的歐巴桑,回家差點笑掉家人大牙。


幾天後,我只好又回髮廊洗直,恢復頭髮本色。


大學畢業後,我到一家升大學的補習班當老師。初來乍到的第一個月,我時常被誤認作學生,有幾次還差一點被以為學生蹺課,而被叫去罰站。


上了研究所,我興匆匆的跑去喜歡的社團參觀,被大學生當作大一新生般照顧呵護。


其實我不是有意欺瞞,而是我在入社表上填上「一年級」,他們理所當然的把我當作大一新鮮人。


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也就叫了他們兩年的學長姊,一直到我幫老師代課監考,他們才知道我不是「學妹」。


後來可能我的教學工作是與學生接觸,不只心境,就連外貌都顯得年輕。我希望我的學生臉,可以一直保持下去,讓我繼續獨享此番「虛榮」。


【2008/0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