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真倒楣耶!今天還是沒有輪到我算!」精彩的占卜社課結束後,夏紹薰一面整理筆記,不忘嘟嘴抱怨道。





我看了一下他放在桌上的號碼牌,不免疑惑。「夏紹薰,你不是十六號嗎?怎麼會還沒輪到你呢?剛剛那個顆粒奇不是二十六號嗎?沒道理號碼後面的先上吧?還是輪到你的那天,你剛好沒來?」





「唉……,」夏紹薰嘆口氣,將已經捏得很皺的號碼牌收入口袋。「妳不知道啦!梓焱老師都是隨機跳號叫的,有緣份的才會被算到。所以我每一堂社課都不敢缺席,怕哪天輪到我。」





我聽了咋舌。「哇!這樣壓力很大耶。」





夏紹薰面露無奈地聳聳肩,「沒辦法啊!這是梓焱老師的規矩。想要老師神準的占卜,只好照規矩來。梓焱老師是神算家族出身,他有個姪兒叫易微的,聽說也超強的說。」



「那怎麼不去找他姪子算?說不定還比較快。」我提議。





「沒辦法。易微也是這種『隨性跳號制』,而且聽說啊……」夏紹薰壓低音量,對我附耳悄悄說:「易微由於占卜太靈驗遭妒,最近敵手趁他病倒,竟然派出商業間諜去探訪,害他一病不起!更誇張的是,那個商業間諜還是個正妹咧!唉!真是最毒婦人心喔!」



「真的假的,好恐怖喔!」我傻眼,沒想到命理界也這麼黑暗。





「欸,你們說的那個間諜正妹,叫什麼名字啊?」夏紹薰即使說悄悄話,音量還是比一般人大,惹來了好奇的人詢問。





夏紹薰搖頭道:「她叫董妤燕,是易微的同班同學,聽說還是個校花呢!平常裝作和易微很好的樣子,竟然狠心下這種毒手!唉……」(註)





「你打哪聽來的啊!哈哈哈……」打探的人聽了,忍不住爆出笑聲。





被質疑的夏紹薰惱怒地瞪著大笑的同學,「你管我哪裡聽來的,反正真實度很高就是了!」





「拜託!謠言就是被你們這種人亂傳的啦!」那些人笑得嘴都歪了,其中一個還笑到擦眼淚。「誰都知道董妤燕是出了名的大食量正妹,是她去照顧易微時不小心把探病的食物吃光,害易微餓肚子而已啦!講這麼誇張!」





「可是……」夏紹薰還想辯解,我識相地拉拉他的袖子,示意他住口。





「算了,眾口鑠金啦!」最後,他怏怏地撇嘴,走向教室門口找鞋子。





我也跟在他身邊找鞋子,卻見到一個奇異的景象。





每個人。注意,是每個人喔!在穿好鞋子前,都努力且專注地轉動他們的腳。像儀式一樣,轉完左腳換右腳,每邊轉三下,才開心地把鞋子給穿上。





「欸,夏紹薰,他們在幹嘛啊?」我好奇問。





但見夏紹薰也在轉腳!





「喂……」我又拉拉夏紹薰的袖子,但不知是用力過猛還是怎的,竟聽到「嘶……」一聲!





袖子……斷了。





「厚……斷袖之癖!」聞聲轉頭的一名同學們指著我們說。





「斷袖之癖!」「斷袖之癖!」「斷袖之癖!」其他轉好腳的同學們也開始起鬨。





「什……什麼……啊!別亂說!」「英台同學,妳怎麼這樣扯斷人家衣服啦!嗚嗚……」我和夏紹薰急紅了臉,仍止不了「眾口鑠金」的力量。





夏紹薰拉著我,飛也似地跑離現場。



好不容易搭到電梯,總算把哪些訕笑聲拋在腦後。





「完了完了!這下子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夏紹薰緊張地檢視斷掉的那截袖子,無望地說。





「還好吧?大家只是在開玩笑,有這麼嚴重嗎?」我安慰他。





「不行啦!這樣傳下去,我喜歡阿峰的事……啊!」夏紹薰驚覺自己說溜嘴,趕緊打住。





「莫非,你真的是……?」





「噓……」





我心照不宣地笑了笑。





「好啦!現在電梯裡只有我們兩個,你就老實說了吧!」我故意輕鬆地拍拍他肩膀。





他繃著神經看我,「說……說什麼?」





「說……」我故意拖長拍,他的臉一陣慘白,「說,你們為什麼要在門口轉腳啊?」





「厚!原來妳是問這個喔!」他鬆了一口氣,笑說:「其實啊!這是一種白魔法喔!」





「真的假的?」我不信,因為看起來好愚蠢。





夏紹薰侃侃而談道:「當然是真的啊!只要在出門前轉一下腳,就可以好運旺旺來喔!對求愛情尤其有效!」





「是喔?哪裡聽說的啊?」我半信半疑。





「那是我在梓焱老師的桌上看到的。」夏紹薰從口袋裡掏出皮包,又從皮包裡掏出一張揉過的便條紙。上面寫著:


















記得,「轉腳遇到愛」……
















夏紹薰眉開眼笑,得意地說:「呵呵……厲害吧!還好我眼明手快,在老師丟掉之前撿起來。不然就少了一個求愛小撇步了!我後來把這招宣傳出去,很多人轉一轉,就真的碰到喜歡的人,成功脫離去死去死團耶!」





我臉都綠了!拜託!這個不是偶像劇嗎?我在海外都看過,他們竟然沒發現!而且這張紙上,字還寫錯!





唉,我想起了那句「眾口鑠金」。





然後,我聽見烏鴉在我頭上拍翅飛過的聲音:「啊啊啊……」


















(註)更詳細的商業機密,請參照《虹色舞台》




















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