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微波]床邊故事2
◎夏霏/2008倪匡文學獎得獎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不好意思,我的時間不多。請問,這真的可行嗎?」

媽咪孱弱地開口,蒼白的臉上透著不安。

「當然可行。我們機構這項服務行之有年,服務過的客戶沒有不滿意的。」諮詢人員自信滿滿地說。

「服務過的客戶……」媽咪總覺得這話裡有破綻,卻又不知怎麼問。

諮詢人員微笑地指著房間那頭有著隧道的艙床,

「是的。只要您躺進那個磁共振斷層掃瞄儀器裡,設定好您要儲存的時間,

不用十分鐘,我們就可以建立您專屬的檔案。」

媽咪很驚訝,「這麼快?可是我想要設定二十年耶,十分鐘夠嗎?」

「當然夠!」諮詢人員斬釘截鐵地說,

「人類思考的速度是比光速還快的,十分鐘甚至夠您設定五十年、甚至一百年。

不過,要設定多少時間,當然也是看您的預算和對象人數。」

諮詢人員手指劃過桌面,電子選單即刻SHOW出。

「我的預算……」媽咪盯著寫滿服務項目和價目表的電子選單,

視線不過停留在「永續教養」四個字上一秒鐘,

電子選單便浮現另一張有關這個關鍵字的服務與價目。



--------------------------------------------------------------------------------

「哥,你還記不記得媽咪說過那個『難摳一夢』的故事?」

上學前,心郁邊刷牙,邊口齒不清地問勝暉。

「當然記得。五年前說的。」

勝暉穿著國中制服,咬了一口土司,冷冷地說:「而且那叫南柯一夢吧?」

「對啦!」心郁咕嚕嚕地沖掉嘴裡的泡泡,「昨晚我要媽咪再講一次,好好聽喔!」

「幼稚!」勝暉撇撇嘴。什麼床邊故事嘛!都幾歲了,還在聽這種過時又老套的玩意!

「我就是幼稚咧!所以媽咪才疼我啦!」

心郁扮了個鬼臉,突然正色教訓起勝暉,

「不對!我覺得你才幼稚,幹嘛說要有自己的房間?

這樣我們就不能一起聽媽咪說故事了耶!」

誰想跟妳一直住同房啊?誰希罕那些床邊故事啊?勝暉嘖了一聲。

「我讓妳獨享媽咪還不好喔?」

心郁嘟著嘴說:「可是你不一起聽,媽咪都好想你耶!一直問勝暉呢?勝暉呢?」

「囉唆!」勝暉也不知道自己在彆扭什麼。

看見爸爸的房門打開,心郁迫不及待地喊:「爸爸,你叫哥搬回來陪我聽……」

就在要說到「媽」這個字時,心郁的喉嚨像是被鎖住,腦袋突然一片空白。

爸爸頓了一下,旋即若無其事地坐到餐桌前,神情如往常一樣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