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個案】鳳商-陳泑秀同學的催眠心得:體會到珍惜與愛

時間:2009/11/06,催眠師:夏霏,
個案:鳳山商工商業經營科 一年三班陳泑秀

技巧:情緒冥想 

催眠,聽起來似乎恐怖、虛幻。


小時後,我曾以為『催眠』是巫婆所用的法術、是外星人要把我們洗腦。漸漸的不在看什麼卡通台,看了別台電視、聽了四面八方有關催眠的消息,發現催眠是將人類的淺意識喚醒,看著一位大叔,手拿著一個像是小時鐘的長項鍊,在一個人面前晃來晃去,然後被催眠者就睡著了,大叔開始問問題,奇特的是─被催眠者開口說話了,但我曾經想過,他作假,但有人說那是真的,萬一沒弄好還回不來呢!
  

當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被『催眠』,心裡既興奮又害怕,心想著我是該怎麼面對?真的能看到畫面嗎?還是我會昏死在活動中心再也醒不來?是的,在我腦海中害怕大於興奮,全都是負面的想法,像是千萬隻螞蟻正再侵蝕我的腦袋,正當我害怕的顫抖時,聽到的全場的尖叫,大家興奮不已的準備好了要被『催眠』,我開始不那麼緊張了。
  

『催眠』開始。


閉上眼睛,全場靜下來了,我只聽到我的心跳聲及施展催眠術的催眠者,慢慢的遵循著溫柔的話語,放輕鬆了......


整個人好輕好輕,當故事開始時,腦袋的畫面,咻─咻─咻─開始築起,先是空無一人的世界,只有我,老天爺給我了選擇,讓我能帶走三個人,我先想到了......我親愛的爸爸,他總是用嚴肅地表情扮演黑臉,但他其實是在表達愛,第二位我想到了我親愛的媽媽,
他總是辛苦的在全家老小回來前,將一切打理好,接著是最令我不解的第三位,我抓著一個人的手,他是黑的,我看不見他,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確定他是男的而我抓著他跑,而且對他有種特別的悸動,接著老天爺說「只能帶走兩位,你必須選擇拋棄一位,」是的,我慌了,我該怎麼決定?最後,


我先丟下了我爸爸,因為我覺得他會囉唆,接著又得丟棄一位,一邊是我愛的媽媽,一邊是我所不知道的人,但他特別,我該怎麼辦?最後,我以人類繁殖的生理關係,丟下了我愛的媽媽,與他離開了。當下的我眼淚不知不覺得流下,心理的念頭是一句句的「爸,對不起;媽,對不起。」
  

『催眠』結束。


睜開眼睛,我試著調整心情,但還是有股悲傷感仍在心頭往返,我試著說服自己,一切都不是真的,不會有這一天,不會有人逼我選擇,
不會有人逼我,不會的。身旁的同學開始議論紛紛,互相討論「你看到了什麼?」好多人的答案都是「爸爸、媽媽」,是的,他們是我們最愛的人。
當我們不知道我們愛著對方時,『催眠』或許能讓我們知道自己所愛的人,朋友的愛、家人的愛、男女的愛,平常的無理取鬧、平常的壞脾氣,在這瞬間,我體會到了,我害怕失去他們,或許,失去他們,這世界會變得枯燥乏味而我會徹底崩潰、懷念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