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蜜語」


幫我出了好幾本星座口袋書明日工作室,推出經典網小復刻書囉!都是流傳10年的經典網路小說,值得再次細細品讀。歡迎參加新書贈獎活動



以下是我為笭菁寫的書序。[視野]笭菁,文字裡的三面夏娃(明日工作室經典網小復刻書)



笭菁,我習慣叫她「靜」,因為寫作而認識的我們,保持著恰好的親密。我們時常交流彼此的故事,愛玩耍的我們也經常交換美妝、美食和旅行的情報。她的想像力很雙魚座,不管是浪漫的愛情故事,還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故事,都能在她筆下開出一朵朵燦爛詭麗的情節。她的打扮很天秤座,在她身上永遠可以讀到最新的流行符碼。然而,我覺得她的個性卻是務實到不行的魔羯座,工作起來一點都不馬虎,解讀愛情的觀點也很犀利。





在「蛋捲愛情故事」裡,你可以看到三面夏娃的笭菁:這個綜合浪漫、耽美、現實交錯的故事。雖然是從學校啟程的愛情故事,卻跳脫了一般校園愛情的青澀與虛幻。男女主角的邂逅是浪漫的,但在一起之後的文化衝擊、工作的無奈、嫉妒與妥協,才是兩人最嚴苛的考驗。笭菁,勾勒了異國戀情可能會遇到的難題,不斷地考驗著主角,也考驗著正為劇情起伏的讀者,叫人踟躇卻又不忍釋卷。風格多變的笭菁,每讀她一本作品,就會忍不住追她的下一本創作。畢竟,迷人的三面夏娃,誰有辦法抵擋她的魅力呢?(笑)





夏霏



明日工作室 經典網小復刻書http://minibook.tomor.com/index.php?fn=mallnews&mo=view&mall=4&id=1452



《在風裡說喜歡妳》穹風◎著 



那時候的那一句「我喜歡你!」

你說出口了嗎?











「妳要喊什麼呢?」我輕輕地問嘉芳。
嘉芳頭髮上的髮夾不知何時已經取下來了,瀏海迎著風,輕輕飄動著。

她的雙眼看著正前方的夜空,嘴角微微上揚。


「徐雋哲,我喜歡你……」


不知道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怎樣,

在空曠的山頂上,我聽見了這句話的回音──鑽進了我的心裡。




《宿舍前深情止步》幕後黑手◎著



什麼時候
愛情悄悄跨越了心牆,到你那兒去了?











陰錯陽差!?
一個叫鄧明儀的斯文男生,和一個叫陸子懿的爽朗女孩居然得同住一個屋簷下。

心中各有所屬的兩人,如何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轉變與衝擊?


「房東先生!你給我解釋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房東先生!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

房東正坐在客廳椅子上看電視,突然兩道聲音從門口噴入,將他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維蘇威火山要爆發前大概也是這種氣氛。





《學姐》玉米虫◎著




想要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人……

這樣的心情妳一定有過!











兩個學姊笑容滿面倚在教室門邊,看著我緩緩向她們走過去,
剎那間,自己彷彿是被歡迎著的公主,那種感覺,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

乍見即明瞭:我的學姊,是女校裡的王子,是與眾不同的存在……


巧瑄握住我的手「回去上課吧。」

我搖搖頭「帶我去看海。」

巧瑄瞪大眼「現在?」


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是生而孤獨。不過,妳終究會找到生命路上並肩而行的人,和一份需要用生命好好去對待的感情。




《蛋捲愛情故事》笭菁◎著



想跟你說的話有太多

最終只能化成一句:「你好嗎?」












「妳會後悔的。」走出大門前,媽媽略為哽咽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不,絕對不會!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不會後悔今日的決定!

努力、再努力一點,我需要的勇氣已然具備,

我淡淡地笑著,輕輕關上了大門。


女孩和外國男子在燦爛星空下的浪漫邂逅,如何牽著手走下去?

如同所有戀人們都需要的勇氣




「戀愛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