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男小女大的愛情,註定是無言的結局嗎?

或許年紀小的男生會給人幼稚的刻板印象,但平心而論,幼稚的思考或行為其實和年齡並不一定呈現必然的相關。有時候年歲大的情人耍起幼稚來,可是比年輕人還固執、難以招架。

大學時曾交往過一個上班族,每天我們一起吃宵夜,他聊的都是錢錢錢。什麼房貸車貸的壓力多麼令他喘不過氣,或是工作上的瑣事:今天跑業務的路線圖啊、老闆多機車、同事多偷懶之類的無聊事,這些枯燥的內容實在折損戀愛的氣氛。當初我們會迸出火花是因為他向我傾訴失戀的痛苦,我因為感動而產生情愫。但後來分手,也是因為他的前段戀愛實在太刻骨銘心,我深刻感覺他根本沒將心放在我身上,最後只好分開。失戀後馬上投入下段戀愛療傷是相當不智的,不僅不能沖淡失戀的感覺,還容易因為上段戀情記憶猶新而產生比較的心態,為新戀情埋下地雷。

後來我交往了一個小我六歲的男友。他雖然不是第一次戀愛,我卻是他第一個「姊姊女友」。因為他之前交往的學妹女友個性任性善變,加上他自己脾氣也不是很好,兩人時常起爭執。我們交往時,每當氣氛低迷,我便會溫柔地與他講理,所以我們交往兩年甚少起衝突。年輕男孩單純沒心機,有衝勁有夢想,容易快樂容易滿足,有時只是一時興起下個廚或是送小禮物給他,他就會快樂好久。除了脾氣比較差以外,大部分的相處是相當愉快沒壓力的。或許女生總希望找博學富有的對象託付終生,但我想,知識和金錢我都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去爭取,為何要依賴男方?我短期內還沒有結婚的計劃,年輕男孩可以滿足我浪漫刺激的愛情憧憬,而且在長期相處的磨合下,我有自信將弟弟情人塑造成我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