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三年後的夜半咖啡廳,他端詳我的氣色,「妳似乎過的很好。」


我點點頭,微笑回問他:「你不也是?」


他抓抓頭髮,露出招牌的憨傻笑容,「是啊,我女友對我很好。」


「那就好。」我說,竟然因為感染他的幸福而覺得欣慰。


好快,我們認識已經五年了。


還記得那年農曆年,我們在網路上邂逅。因為打工而無法和家人團圓的我和他,兩個認識不到半小時的網友,相約了吃火鍋。一見如故的我們天南地北的聊,意外發現他死黨竟是我大學同班同學,而常來我們班旁聽的他,早已在學校見過我好幾次。他的側臉像我的初戀情人,我的個性像他的青梅竹馬,種種的默契,讓我們感到溫暖又甜蜜。


七天的年假,我們每天都相約一起吃飯,總有聊不完話題的我們,如同像失散多年的戀人或死黨。曖昧在蔓延,卻沒人有勇氣踏前一步。他說月底是他的生日,於是我興沖沖精心挑選禮物準備送他。然而,年假結束後,他卻消失了。


整整一個多月,他不接電話也不來電,徹底消失。要送他的禮物還在床頭,無處投遞。我悵然若失,懷疑自己作了好長的一段夢,卻不想逼自己醒來。


「我在樓下。」他生日那天的最後一個小時,傳了通簡訊給我。我興奮地拿了禮物衝下樓,跑得太快還扭傷了腿。多日不見,他看起來很憔悴。


「我好想你。」我說,眼眶濕濡不已。他的把我抱得很緊,「妳是好女孩,可是我擔心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妳,怕妳傷心、對我失望。我每天都來,就是不敢見妳。」那夜,我們都哭了。聽到你哽咽地說:「我們就當好朋友,好不好?」我也只能膽小地沈默著,害怕交往後毀了太好的默契,到最後連朋友都不是。


「我還記得妳送我的那本筆記書,叫做『錯覺』。」他苦笑地說:「後來,我在裡頭寫了不少字,才發現自己曾經這麼深刻愛過妳,而那不是錯覺。」


聽到他說愛我,我暈眩了。我一直以為只要我不說出口,那麼這段曖昧就可以是一場錯覺;以為這樣戀人未滿的關係是最好結局,至少永遠不會讓對方傷心。

沒想到,我們都是膽小鬼。直到錯過了,才發現自己如此思念對方。


「看你幸福,我替你高興。」我對他說。他搔搔頭髮,如同我印象中的熟悉。眼前的他如同五年前站在我家樓下的他一樣,在我心裡,從來,未曾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