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夏霏】 2010.11.27 02:57 am
停電了!補習班學生們因不安而喧騰著。牆上的緊急照明燈遲遲不亮,我正想著該如何安撫,一個學生突然大聲說:「你們看!」他舉高右手,按下他手表的來電顯示閃光,旋轉的紅綠燈光頓時吸引了全部學生的視線。「好漂亮呀……」驚嘆聲讓他們忘了恐懼。


看著學生的手表,我微笑的想起自己也有一支遺忘許久的來電顯示手表。那是初戀的他送的。


那年我們都才剛上大學,零用錢不多,為了慶祝彼此的生日,每天都省吃儉用的存錢。在即將入夏的五月,他忽然每天都請我喝我最喜歡的泡沫花茶。我嘴裡喝著沁涼的花茶,仍不忘提醒他沒事不要浪費錢。「妳喝就是了。」他露出神秘的微笑。


半個月後,他提前送我生日禮物。是一支有著微笑太陽花的橘黃色手表,不但造型可愛,還有來電顯示功能。他興奮的示範給我看,璀璨的燈光在表面轉啊轉。


「哇!這很貴吧?」我愛不釋手反覆看著。他笑笑,說這是非賣品,只有蒐集泡沫花茶鋁箔包的截角才能兌換。我好感動!這才明白他每天請我喝飲料的用心。回想起花茶的滋味,是如此甜蜜。


後來我也瞞著他,偷偷向同學蒐集了截角,兌換一支有著湛藍海洋的手表送他。我們常在社團結束後,按亮手表的閃光,手牽著手走在漆黑的校園小徑。很幼稚,卻很浪漫。


那年夏天,二十歲的我們沒有手機,卻各自擁有了來電顯示手表。簡單便宜的禮物,帶來了無比的愉悅幸福。

【2010/11/2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READING/X4/59990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